环球门户网

携程回应付款故障是什么原因 此次BUG的损失大吗

更新时间:2021-03-21 14:06:25

导读 10月2日,正值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当晚8点半左右,携程APP出现了订单无法确认的问题。订单一直处于提交状态,但是酒店没有收到预定信息。

10月2日,正值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当晚8点半左右,携程APP出现了订单无法确认的问题。“订单一直处于提交状态,但是酒店没有收到预定信息。”正在广西北海旅游的成都游客王女士说,她不得已只能重新找酒店。

对于这个问题,10月3日,携程方面回应,经过排查是酒店系统故障导致,其他业务不受影响,携程服务团队会协助大家再次确认预订或者给予退款。

携程上付款成功订单却无法确认

10月2日,王女士在广西北海自驾游,由于无法确认行程,她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当晚8点,她到了北海老街,在携程APP预定了如家酒店一间房,花费401元。

“订完之后显示付款成功,我就没有管了。”王女士说,过后她再看手机发现,订单一直处于提交状态,节假日房源紧张,她马上致电如家酒店。酒店表示,没有收到携程的订单。“他们告诉我,携程订单反馈还是比较快的,如果没有及时确认,携程一般还要打电话提醒他们。”

王女士说,她一边刷新订单一边通过客服电话联系携程,可是所有客服电话都无法接通。不得已,她重新在别处预定了一家酒店并成功入住。

当晚11点左右,王女士发现,携程订单显示预定成功。她想在携程APP取消订单,又发现订单已过取消时限,无法取消。10月3日一早,她再次联系携程客服要求退款,暂未收到回复。

10月3日,红星新闻在微博检索发现,有不少网友都在反映“携程崩了”。其中,网友@战争史研究WHS说,携程崩了,我朋友定了成都3晚酒店,2000多,钱付了,订单没了。网友@红灯区BOT说,“无语了,不能确认又不取消,又预扣了钱,怕重复不敢在其他平台预定,都卡了两个多小时了。”

此前,携程网发布报告显示,国假期预计有8亿人次出游。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分析,中国国内旅游规模早已是全球第一,2018年有55.4亿人次旅游,今年预计会到达60亿人次,全国人均每年旅游超过4次。

多个旅游平台显示,国庆酒店预订量自9月初便开始攀升,到10月1日至10月3日达到峰值。

截至10月2日23时45分左右,携程方面向澎湃新闻表示,bug已经修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