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地震常识

更新时间:2021-10-10 11:28:13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地震常识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地震常识,你可以往下看。1 地震来临时,为防止地震引起火灾,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地震常识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地震常识,你可以往下看。

1.地震来临时,为防止地震引起火灾,如有可能,尽量抓紧时间关闭燃气阀门,熄灭蜡烛等明火。

2.避开附近的小房子,如厨房、卫生间和储藏室。

3.躲在墙、床、桌子等相对坚硬的家具下,千万不要跳楼。

4.地震发生后,为防止余震发生,应有序快速从安全通道疏散至楼外空旷区域,不要乘坐电梯。

地震是地壳在快速能量释放过程中振动引起的自然现象,在此过程中会产生地震波。地震的主要原因是上板块和板块之间的碰撞导致板块边缘和内部的错位和破裂。地震开始的地方叫震源,震源正上方的地面叫震中。破坏性地震地面震动最强的地方称为极区,往往是震中所在的区域。因为地球不停地自转公转,内部物质不断分化,所以地壳包围着地球表面。岩石圈不断生成、演化和运动,对全球地壳构造运动做出了贡献。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