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舒适性空调(如何选择舒适又健康的空调?)

更新时间:2021-09-23 20:09:19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舒适性空调(如何选择舒适又健康的空调?)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舒适性空调(如何选择舒适又
音频解说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舒适性空调(如何选择舒适又健康的空调?)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舒适性空调(如何选择舒适又健康的空调?),你可以往下看。

舒适空调(如何选择舒适健康的空调?)

夏天很热,所以消费者买一台舒适健康的空调非常重要。然而,市场上空调的品牌和功能很多。消费者应该如何做出理性选择?

日前,钉钉科技注意到,中国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沈阳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健康空调对比测试。从测试结果中,可以总结出一些购买策略。

据了解,本次对比测试的15款样品均为壁挂式空调,涉及美的美的、三菱电机三菱电机、日立、松下松下、海尔海尔海尔、卡萨尔特卡萨尔特、格力格力、海信海信、AUX Oaks、TCL、YAIR Yangzi、科龙科龙、VIOMI米云等13个品牌,购买价格从每台2000多元到8000多元不等。

如何选择舒适又健康的空调?中消协权威评测这样说

评估结果表明:

11台样机在除尘方面的自洁率在80%以上,整体效果良好。当三台样机启动自清洁功能时,室外机无法工作,无法完成自清洁灰尘测试。

2.五个原型声称具有杀菌功能,即去除空气中的细菌。结果灭菌率最高为99.6%,最低为98.3%,灭菌效果满意。

3.4原型据说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结果被测颗粒物的洁净空气量(CADR值)差异较大,最高值为247.3 m/h,最低值约为130.1m /h,对于20平方米的房间,净化室内空气最长约需23分钟,最短约需12分钟。

4.14款原型机中,有8款原型机舒适性功能表现良好,温度均匀性、垂直温差、温度波动和吹风指数均评定为4星或5星。

5.1样品标称具有新鲜空气功能。结果实测新风量为103.2 m/h,对于20平方米(约50立方米)的房间,每小时可实现两次通风,效果良好。

钉钉科技认为,根据本次对比测试,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可以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选择自清洁空调,优先选择国产品牌。从评价结果来看,无法完成自洁灰尘测试的三个品牌均为国外空调品牌,说明国外品牌在健康功能方面与国内品牌存在一定差距。

二是有条件的家庭建议考虑新风空调。目前有空气净化能力的空调,净化能力差异较大,但新风空调通风效果好,更有利于家居空气的健康舒适。

第三,一些二线品牌可以考虑舒适度。从评价来看,奥克斯、TCL、扬子等品牌在舒适性方面表现不错,整体指标不逊于头部品牌。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购买舒适空调时可以考虑一些二线品牌。

总之,钉钉科技认为,虽然空调是成熟的家用电器,但近年来技术迭代迅速,功能体验持续升级。消费者在选购健康舒适的空调过程中可以参考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上述评价结果,而一些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则需要进一步提升技术和产品能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