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将美国芯片制造服务搬到亚洲

更新时间:2021-03-03 20:00:50

导读 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加强国内半导体产业做出了一切努力,但美国可能不再是该领域的世界领先者:经济下滑可能取决于英特尔于2021年

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为加强国内半导体产业做出了一切努力,但美国可能不再是该领域的世界领先者:经济下滑可能取决于英特尔于2021年做出的决定(将于1月宣布),外包其最先进产品的生产,并将其交付给亚洲合作伙伴。

英特尔将美国芯片制造服务搬到亚洲

如果过去其实验室开发的芯片只为世界各地的英特尔部门生产,那么该公司必须在2021年放弃这种模式,并将尖端的生产转移给亚洲合作伙伴(包括其一些竞争对手),以制造最先进的产品。技术芯片。

VLSI Research分析师Dan Hutcheson表示:“公司总是说他们正在过渡。他们发现的是,事实上,他们所走的道路几乎没有回报”。

英特尔将美国芯片制造服务搬到亚洲

该公司声称,外包并不意味着关闭其在美国俄勒冈州的部门(包括希尔斯伯勒的研究实验室)。如今,其生产的三分之一已经外包。分析师认为,问题在于,英特尔能否将国外先进产品的生产与国内较旧,较不复杂的组件和产品的生产进行协调。

“没有人能够使这一计划奏效:维护我们自己的工厂非常昂贵,同时外包最有价值的技术。就像有两个配偶一样,”哈奇森告诉俄勒冈人。

英特尔将美国芯片制造服务搬到亚洲

那年年中,当英特尔宣布下一代7纳米芯片的开发落后计划一年时,市值一天之内就损失了400亿美元。

日程安排中的这一缺陷增加了14 nm和10 nm处理器的类似情况。绊脚石带动了不再信任英特尔定期提供新芯片的投资者和客户,这就是它已成为行业领导者之一的原因。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