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月10日更新消息 日本“每天520万件服装”化为垃圾:每件只穿10次,业界采取环保对策提高效率

更新时间:2022-10-10 09:00:39

导读 据日经中文网10月10日报道,日本国内的服装供应量2020年增至35亿件,是30年前的大约8倍。据日本环境省介绍,每天平均有1300吨衣服被当作...

据日经中文网10月10日报道,日本国内的服装供应量2020年增至35亿件,是30年前的大约8倍。据日本环境省介绍,每天平均有1300吨衣服被当作垃圾焚烧或埋掉。如果每件按250克的重量计算,一天就要处理掉大约520万件。另有调查显示,每件衣服在处理掉之前平均只被穿过10次左右。服装也因生产现场对环境的高负荷而成为问题。为此,日本的时装行业正采取对策,旗下有优衣库等品牌的迅销一直通过利用人工智能预测产量等来提高效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