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用户可在苹果Wallet中绑定数字证件 但目前仅该国支持

更新时间:2022-06-08 23:53:18

导读   【手机】随着苹果iOS 16的发布,新系统中的众多新功能也获得了人们的关注。近日,有消息称,苹果提供了一种显示身份/年龄证明的简...

  【手机】随着苹果iOS 16的发布,新系统中的众多新功能也获得了人们的关注。近日,有消息称,苹果提供了一种显示身份/年龄证明的简便、非接触式方式,苹果用户可以在iPhone和Apple Watch上的Wallet应用程序绑定驾驶证和身份证,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出示这些数字证件。不过这一功能目前仅在美国推出,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推广到其他地区。

iOS 16

  从iOS 16开始,在部分需要身份或年龄验证的应用程序中,美国地区的用户只需出示在Wallet应用程序中预先储存的身份证名,便能快速通过验证。在演示文档中,苹果将Uber和Turo作为两个可以选择接受Wallet应用程序内置身份验证的应用程序,但最终会有哪些应用程序能够支持这一功能,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该功能的出现的确为快速验证身份提供了一个新选择。

iOS 16支持数字证件绑定和授权

 苹果表示,部分美国用户只需点击一个按钮,即可在需要身份或年龄验证的受支持应用程序中,快速显示他们的驾照或州身份证信息。出于保护隐私的需要,苹果将向用户告知应用程序收集的信息内容,并说明数据是否被存储和储存的时间长短。为了安全考虑,用户将需要使用Face ID或Touch ID进行授权,以便将已储存的个人信息呈现给需要的应用程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