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MiFID II对欧洲股票流动性采购产生负面影响

更新时间:2021-12-09 19:02:30

导读 根据格林威治研究所的一份新报告,在MiFID II被引入欧洲股市后,买家购买流动性变得更加困难。根据新监管体系下欧洲股市的回顾,44%的受

根据格林威治研究所的一份新报告,在MiFID II被引入欧洲股市后,买家购买流动性变得更加困难。

根据新监管体系下欧洲股市的回顾,44%的受访买家认为,自MiFID II实施以来,股权流动性变得更加难以获得。超过三分之一的买家表示,购买流动性的难度没有改变,而16%的买家认为实际上变得更容易了。

该报告的作者、格林威治主要市场结构和技术协会的理查德约翰逊表示:“许多挫折可能是由于无可争议的痛苦转型。MiFID在交易前后的新透明度要求使交易过程更加复杂。

“不管你喜不喜欢,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和新服务模式的开发,欧洲股票交易者将适应这种新常态,并帮助他们实现这种转变。”

同时,对MiFID II订单流如何变化的调查显示,常规拍卖和内部人士作为交易场所的受欢迎程度仍在增加。

大约四分之三的买方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使用定期拍卖,40%的公司表示,他们对交易场所有积极的看法,而黑暗交易场所继续受到买方公司的欢迎,尽管监管机构试图限制这种活动,主要是通过2018年3月首次推出的双重容量上限(DVC)。

格林威治的报告发现,20%的订单流是通过大规模豁免在秘密交易中进行的,而34%是通过lit多边交易设施和交易所发送的,包括定期拍卖。

约翰逊总结道:“交易者必须改变交易策略,以解决一些交易场所消失和新交易场所出现的问题。“此外,新产品是专门为解决定期拍卖和围绕LIS豁免而建的游泳池等法律法规而设计的。然而,与此同时,市场的潜在流动性并没有改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