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JingPadA1想要获得第一个消费者Linux平板电脑冠军

更新时间:2021-12-01 12:04:29

导读 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对运行“真实”Linux操作系统的开源友好智能手机的兴趣激增。这些并没有完全消失,但重点主要是智能手机,有一两个例

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对运行“真实”Linux操作系统的开源友好智能手机的兴趣激增。这些并没有完全消失,但重点主要是智能手机,有一两个例外。去年1月,一家中国初创公司突然提出了一个奇怪的Linux操作系统提案,几乎完全复制了iPadOS的用户体验。同一家公司现在已经开始推出类似iPad的实际产品JingPad A1,号称是全球首款消费级Linux平板。

这是一个大胆的说法,但它实际上取决于你对“Linux”和“平板电脑”的定义。安卓本身实际上使用的是Linux内核,Ubuntu Touch确实至少有一款商用平板电脑,就像安卓和Canonical Ubuntu Linux的特殊版本的混合。然而,在前几年,诺基亚将N800和N810作为“互联网平板电脑”推出,运行大多数常见的桌面Linux堆栈,尽管它们至少在尺寸上更像袖珍计算机。

假设JingPad A1确实上市了,它还是可以做出这样的声明,因为它会预装JingOS。这次曝光与你今天将要拿到的Linux桌面相当接近,只是基于顶级设计,看起来和感觉都像极了触控友好的iPadOS的全新用户体验。然而,即便如此,它还是基于开源的Linux软件,尤其是KDE等离子,这是Linux最流行的两种桌面环境之一。

然而,在硬件方面,JingOS对规格相当害羞,但TuxPhones可以获得更多细节。JingPad A1将在八核的Unisoc Tiger ARM处理器上运行,拥有6GB RAM和128GB存储空间。将配备11英寸2K屏幕、8,000 mAh电池、16MP摄像头和8MP前置拍摄游戏。它肯定是一个混合包,但比另一款基于Linux的平板电脑PineTab好得多,后者更面向开发者、业余爱好者和修补者。

虽然从纸面、图片和视频来看,JingPad A1和JingOS都很棒,但真正的问题是能否交付。这家初创公司实际上没有透露任何可用性细节,包括价格和日期,如果它决定稍后在众筹平台上推出这款平板电脑,也就不足为奇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