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DisplayPort2.0的16K显示器支持和多8K

更新时间:2021-11-27 01:23:05

导读 如果你认为苹果的Pro Display XDR令人兴奋,请为DisplayPort 0和整整一代8K及更高的屏幕做好准备。负责定义连接的标准协会VESA最

如果你认为苹果的Pro Display XDR令人兴奋,请为DisplayPort 0和整整一代8K及更高的屏幕做好准备。负责定义连接的标准协会VESA最近发布的DisplayPort 0将数据带宽性能提高了两倍。

更粗的管道对于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至关重要,更不用说更高的帧速率了。就科技行业而言,已经很久了。DisplayPort标准的上一次重大更新是在2016年初,当时是DisplayPort 4a。

如您所料,显示端口0将与DP 4a向后兼容,并支持显示流压缩(DSC)和前向纠错(FEC)以及HDR元数据传输等功能。但由于带宽大幅提升,这意味着在60 Hz刷新时,DP 0可以支持8K分辨率(7680 x 4320)。这包括全色4:433604分辨率和每像素30位的HDR-10支持。

带宽上升到20 Gbps/通道,最大有效载荷为737 Gbps。与DP 4a的8b/10b相比,也有128b/132b的信道编码。

显示端口0支持的最大分辨率是多少?

8K可能是主要功能,但是DisplayPort 0实际上比这个高很多。——如果你有合适的硬件。通过单一显示器设置,您可以以60 Hz和30 bpp 4:4:4 HDR(使用DSC)为16K显示器供电。这是一个惊人的15,360 x 8,460分辨率。

同时,如果您想取消压缩,一根DisplayPort 0电缆最多可以驱动10K (10,240 x 4,320)显示器,但它仍然是60 Hz。那是24个bpp:4:43:433604,没有压缩。

显示端口0可以支持多少台显示器?

虽然8K显示器(或更高)可能很有吸引力,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DisplayPort 0支持桌面上的多显示器配置。好消息是,电缆已经准备好为您的工作站填充尽可能多的屏幕。

例如,您最多可以拥有两个120 Hz和30 bpp 4:4:4 HDR(带DSC) 8K面板,或者两个144 Hz和24 bpp 4:4:4(无压缩)4K显示器。如果您需要三个面板,您可以驱动三个10K屏幕,每个屏幕的频率为60 Hz,或者驱动三个90 Hz且无压缩的4K显示器。

即使你仍然想为USB数据留出带宽,你仍然可以进行令人印象深刻的多显示器设置。例如,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有三个4K 144赫兹显示器,并且仍然获得数据支持。

显示端口0使用什么连接器?

和以前一样,在使用显示端口0时,您可能会遇到两种类型的插头。本机DP连接器始终存在,并且与现有设备兼容。不过也会有一个USB Type-C接口,通过DisplayPort Alt Mode传输DP音视频信号。

切换到DP 0意味着您还可以使用雷电3来获得更快的数据。用于单流和多流传输的新显示流数据映射协议也将有助于设置,例如从扩展坞驱动多个显示器或将它们菊花链在一起。

同时,新的面板回放功能将通过允许GPU仅更新实际更改的屏幕部分来降低功耗。VESA表示,这对于仍想驱动高分辨率显示器的小型设备(如笔记本电脑)尤其有利,但对电池寿命影响不大。这也意味着设备可以更快地充电,即使同时驱动外部显示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