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机器人可以更便宜更准确地检查桥梁

更新时间:2021-09-30 02:48:09

导读 就基础设施而言,安全性非常重要。即使是微小的缺陷也可能造成数百万的损失,甚至致命的事故。这就是为什么每隔几年就要检查一次桥梁。这些

就基础设施而言,安全性非常重要。即使是微小的缺陷也可能造成数百万的损失,甚至致命的事故。这就是为什么每隔几年就要检查一次桥梁。这些例程实际上不是很准确,成本也很高。但是现在滑铁卢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个更好的方法——机器人可以进行检查。

桥梁必须每隔几年检查一次,以确保它们仍然完好和安全。图片:安德鲁贝尔通过维基媒体(ccby-sa 3.0)。

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安全标准,表明桥梁检查的频率。届时,检查员将目测评估桥梁的结构。他们检查柱子、横梁和其他支撑物,寻找裂缝、腐蚀或一些不良运动。如果这座桥通过检查,它将一直呆到下一座桥。

这个过程非常昂贵,因为它需要相当多的检查员。在相对较小的土地上有成千上万座桥梁。那些桥可能很大。即使检查员正在执行不需要高水平技能的可重复任务,检查也需要时间和人力。但解决办法是什么?

机器人。科学家创造了一种轮式地面车辆,它在桥上滚动,并停在预先设定的位置。它可以检测缺陷并以有组织的方式编译数据。该自动化系统的优点是可靠性、可重复性、客观性和成本效益。一次检查的数据可以叠加在另一次检查的数据之上——这有助于关注以前不存在的趋势或新缺陷。最棒的是,这个机器人和软件不仅限于桥梁——未来的科学家将教机器人检查飞机、建筑物、核电站、水上交通工具和其他物体。

最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个更客观地评价事物的机会。人类的视觉评估并不完全准确——机器人不会感到疲劳、无聊或分心。滑铁卢大学的工程学教授Sriram Narasimhan说:“我们现在可以比人类做得更多——在各个方面都做得更好。它非常便宜,因为你不需要那么多检查员依赖电梯等特殊设备,所以你可以获得更高质量的信息。

人工检查很难比较长期数据。当然,他们现在正在拍照,但是对比还是很复杂的。机器人可以做得更好。然而,人类不会很快被取代。

现实是人眼更值得信赖——人类会参与这个过程。此外,桥梁检查有时需要爬到桥梁的下侧,这对人类来说是一件更好的事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