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澳大利亚主要媒体公司达成谷歌新闻支付协议

更新时间:2021-09-24 06:03:14

导读 七家西方媒体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新闻媒体公司。在周一宣布的合作中,它与谷歌达成了一项为新闻行业付费的协议。澳大利亚议会审议法律草

七家西方媒体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新闻媒体公司。在周一宣布的合作中,它与谷歌达成了一项为新闻行业付费的协议。澳大利亚议会审议法律草案,强制数字巨头为新闻付费。

澳大利亚主要媒体公司达成Google新闻付费协议

在澳大利亚政府部长和媒体高管周末讨论后,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帅、谷歌和公开上市的广播、电视、印刷和在线出版公司联合宣布,他们已同意“长期合作”。以及它的子公司谷歌。

拥有21家出版物的Seven West Media董事长克里斯托克斯(Kerry Stokes)感谢政府和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的提议。

斯托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在执行拟议的新闻媒体议价准则方面的出色领导能力,使我们能够完成谈判,实现公平支付,并确保我们的数字未来。”

斯托克斯补充说:“与谷歌的谈判认识到了高质量和原创新闻在全国范围内的价值,尤其是在各地区。

这笔交易是在谷歌自己的模式“新闻展示”下达成的。自10月份新闻展启动以来,谷歌已与全球450多家出版物达成薪酬协议。

谷歌地区总监梅尔席尔瓦(Mel Silva)表示:“我们很荣幸支持原创、可靠和高质量的新闻报道。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七家西方媒体成为澳大利亚的主要出版合作伙伴,并于今天加入谷歌新闻秀。”

她补充说,这种合作关系是谷歌在新闻业的一项重大投资,不仅在城市地区,在较小的社区也是如此。

谷歌和七家西方媒体都没有提到这笔交易的价值。竞争对手媒体公司玖娱援引未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的话说,它的年价值超过3000万澳元(2300万美元)。

在这一消息宣布之前,财政部长乔许弗莱登伯格表示,谷歌和脸书即将达成一项商业协议。“这可能会给国内的媒体结构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可以看到,记者们获得了经济回报,以回应一些原创。”

谷歌和脸书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就弗里登堡与领导人的讨论发表评论的请求。

谷歌加大了对拟议法律的打击力度,并告诉参议院委员会,该法律已经过审查。如果该代码被引入,该平台可能会使其搜索引擎在澳大利亚不可用。

如果该平台被迫为新闻付费,脸书威胁要阻止澳大利亚人分享新闻。

尽管数字巨头们能够负担与他们链接的澳大利亚新闻相关的费用,但他们担心澳大利亚可能会开创国际先例。

谷歌已经面临来自其他地方当局的压力,要求其为新闻付费。上个月,它与一组法国出版商签署了一项协议,为该公司支付数字版权铺平了道路。根据协议,谷歌将与该报协商个人许可协议,并根据日、月互联网流量等因素进行支付。

在澳大利亚,这些平台可以在法律法规颁布前与媒体公司进行支付交易。

如果平台和新闻企业不能就新闻价格达成一致,法律将成立仲裁小组,做出具有约束力的支付决定。

团队通常接受平台或出版商的最佳报价,很少在他们之间定价。

这应该可以防止平台和新闻业务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