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ThinkPad TrackPoint试图构建一个更好的鼠标

更新时间:2021-09-14 15:06:28

导读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人们有时会觉得硬件在驱动我们设备的软件中处于劣势。本月的button将研究新老设备上一些按钮和开关的外观,以了解我们如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人们有时会觉得硬件在驱动我们设备的软件中处于劣势。本月的button将研究新老设备上一些按钮和开关的外观,以了解我们如何在物理和触觉层面与它们进行交互。

ThinkPad  TrackPoint试图构建更好的鼠标

它有很多名字:TrackPoint、summary、鼠标奶头、指点杆和键盘上怪异的红点。不管是爱是恨,著名的鼠标解决方案实际上已经成为ThinkPad专注于商务的笔记本电脑的象征。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方法,但最终它无法取代无处不在的触摸板。然而,有一种观点认为,它实际上可能是笔记本电脑更好的鼠标形式,这与现在使用的鼠标一样奇怪。

当IBM在1992年首次推出它(在联想接手ThinkPad品牌之前)并延续至今时,TrackPoint的意图与其他输入方式有着根本的不同:即与大多数其他形式的鼠标不同,TrackPoint依靠的是压力而不是移动。使用传统的鼠标或触控板,您可以像移动光标一样在对象周围移动,无论您是在触控板上移动手指还是将整个鼠标握在手中。但是,TrackPoint的功能更像是一个小操纵杆。光标根据您对小块应用的方向和压力移动。施加的压力越大,鼠标移动(或滚动)越快。

要遵循的学习曲线要陡峭得多。鼠标如何移动很容易理解,因为它可以在翻译中更直接地移动。移动你的手一次,光标就会移动。快速移动,光标快速移动。但是TrackPoint需要更多的技能。你必须学会如何施加压力,以所需的方式移动鼠标。

尽管最初困难重重,但TrackPoint爱好者给那些愿意学习的人带来了许多好处。它位于键盘的中间,几乎可以立即访问,而无需在每次想要移动鼠标时将手向下移动到触摸板。TrackPoint与触摸打字相结合,提供了超快的键盘体验,永远不需要您将手或屏幕移开。

ThinkPad  TrackPoint试图构建更好的鼠标

其他好处:TrackPoint可以无限滚动,这与传统鼠标或触摸板不同,传统鼠标或触摸板需要在到达触摸板或鼠标垫边缘时重新定位手指或手。它在物理上占用的空间也比触摸板少(尽管在当今更大的笔记本世界中,这个空间不那么重要)。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TrackPoint可以追溯到在笔记本电脑上导航文档和电子表格是最重要的事情的时候,并且很难长时间流畅地使用它(例如,在Photoshop中使用钢笔绘制轮廓形状)。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触摸板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了成熟的多点触控手势和集成按钮,现代触摸板比以前好得多,而TrackPoint技术却没有得到同样的重视。

目前很难想象触摸面板已经几乎普遍作为笔记本电脑事实上的控制方式,但在某一点上,TrackPoints也是笔记本电脑主鼠标输入的可行选择,其他各大公司如戴尔、惠普、东芝都提供输入方式。在另一条时间线中,TrackPoint(而不是触控板)可能已经成为笔记本电脑上的主要鼠标模式,而不是今天的好奇号。

ThinkPad  TrackPoint试图构建更好的鼠标

TrackPoint的吸引力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无法解释的。基于ThinkPad之外的大部分产品上的指点鼠标相对稀缺(我能想到的使用这款设备的另一个主要设备是2014年推出的带N-C棒的New Nintendo 3DS),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同意这一点。

即使到了今天,网络上的TrackPoint粉丝依然对自己喜欢的输入法信誓旦旦,不会否认它不是一种先进的电脑导航形式(比如ThinkPad subreddit上满是赞赏的帖子)。在这方面,它就像一个非QWERTY键盘布局:经过仔细考虑,可能更好使用的替代方法只存在于计算的边缘,因为其他输入法非常流行,切换时会花费太多精力。

尽管触控板占据主导地位,但跟踪点仍然存在:例如,联想的顶级ThinkPad X1 Carbon笔记本电脑仍然与传统触控板并排提供跟踪点。当然,这里显示的TrackPoint II蓝牙键盘允许您根据需要在任何计算机上使用鼠标按钮。当时的联想首席设计官大卫希尔大概说了2017年最好的一句话:“有人得到了,有人没有;有些人会品尝它。这很难解释,但我仍然认为这是有用的。”

然而,最终TrackPoint证明,虽然造一个更好的捕鼠器非常困难,但造一个更好的鼠标可能更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