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我们是否过于依赖“免费”的大规模技术服务?

更新时间:2021-09-12 07:05:16

导读 在世界技术服务年,免费乘车显然已经结束。我们谈论的内容从电子邮件到音乐流,从照片到文件。那些看起来好得无法实现的事实,真的好得无法

在世界技术服务年,免费乘车显然已经结束。我们谈论的内容从电子邮件到音乐流,从照片到文件。那些看起来好得无法实现的事实,真的好得无法解脱。现在,你可以想一想,哪些服务是你不能缺少的,哪些服务是你开始在口袋里挖坑之前应该停止的。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主要关注谷歌——附近有一些苹果和脸书。这并不是因为一个品牌比另一个品牌更容易犯错。亚马逊像其他产品一样运行——大型科技公司希望你将它用于基本的数字服务。不一定是恶意的——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世界,就像我们的祖先几乎无法想象的那样——但我恳求你:请注意你想签什么。

我们是否过于依赖“免费”大型技术服务?

当谷歌音乐推出时,谷歌包括一个音乐存储和流媒体系统,这似乎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您想将电脑上的所有MP3文件上传到谷歌音乐,您可以这样做。然后,您可以免费将所有这些音乐文件流式传输到运行谷歌音乐应用程序的任何设备上。

在过去的一年里,谷歌逐渐从谷歌音乐转向了一项名为YouTube音乐的新服务。谷歌推出了一种相对简单的工具,可以将音乐从一种服务转移到另一种服务。2020年10月,谷歌音乐去世,正式离世。如果您在谷歌音乐专用的谷歌服务器中仍有音乐文件,这些文件将被删除。

谷歌发出了很多警告,他们根本没有拿音乐文件当人质。如果你真的需要,你可以把所有的文件下载回你的电脑。这是一个服务正常结束的例子,但是服务仍然结束。

我们是否过于依赖“免费”大型技术服务?

这种情况不常发生,但在过去的几年里,发生了一次重大的云存储系统故障——所有连接的服务都崩溃了。就像纸牌屋一样,iCloud掉线的时候,iWork for iCloud,iCloud日历同步,文档和云中的Apple Photos,iCloud Backup肯定是一样的。

当脸书失败时,脸书领导下的所有其他产品也将失败。也意味着WhatsApp、Instagram和Oculus服务。暂时没有发生这种情况,但请记住,当亚马逊AWS关闭时,互联网也会关闭。

我们是否过于依赖“免费”大型技术服务?

谷歌希望未来继续用云存储的基础知识服务世界。他们想让你使用Gmail、谷歌云硬盘、谷歌照片、YouTube音乐等服务,让你找到足够的价值,你可以免费为这些服务向谷歌付费。

然而,有一个问题是,你如此依赖谷歌服务,以至于你不能立即停止。早在2016年5月,我就发现了谷歌轻松应对存储限制的方法。当达到存储限制时——或者您对谷歌云硬盘云存储的“免费试用”结束并超过限制时——所有连接的服务都将停止运行。2019年7月,我又从稍微不同的角度吸取了这个教训。

便利是有代价的。是时候回顾一下在现代数字世界中,我们自然生活的哪些部分了。如果你今天不上网会发生什么?如果今天你所依赖的任何一家公司突然倒闭,会对你的生计产生什么影响?你有备份吗?

这不仅仅是你的需要。如果你最喜欢的游戏(比如口袋妖怪GO)突然永远下线了会怎么样?现在是时候问问自己:如果没有每天依赖的数字服务,我会剩下什么?

你现在能呆在家里吗?还是你的生活离不开依赖数字商品和服务的公司?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