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伦敦女孩在针对抖音的隐私诉讼中获得了匿名权

更新时间:2021-09-11 11:03:59

导读 伦敦一名法官允许一名12岁女孩匿名,以便她可以将抖音告上法庭,指控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违反了欧盟严格的数据保护规则。沃比法官在周三的裁决

伦敦一名法官允许一名12岁女孩匿名,以便她可以将抖音告上法庭,指控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违反了欧盟严格的数据保护规则。

沃比法官在周三的裁决中表示,“这个伦敦孩子”打算上法庭,无论是否正确,都认定她的隐私和其他类似权利受到了侵犯,需要采取补救措施。“不匿名”可能会对投诉儿童以维护其数据保护权产生寒蝉效应。"

伦敦女孩被授予匿名权,以对TikTok隐私诉讼

几个欧盟数据监测机构对抖音进行了越来越多的审查,涉及儿童数据。今年6月,欧盟数据保护主管承诺协调对这家中国公司的潜在调查,并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以更好地了解“抖音的处理和做法”。

Warby表示,计划中的诉讼仍处于“非常早期”阶段,但预期的索赔“可能涉及对平台运营模式关键方面的严重批评。”鉴于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受欢迎程度,此类诉讼可能会导致“措辞强硬”的反对。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隐私和安全是抖音的重中之重,我们有完善的政策、流程和技术来保护所有用户,尤其是我们的年轻用户。“由于该申请是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提交的,”抖音周三早些时候意识到了这一情况,现在正在“考虑其影响”。

代表这名伦敦女孩提起诉讼的英国儿童专员安妮朗菲尔德(Anne Longfield)表示,根据裁决,如果这名未成年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她将承担“其他儿童或抖音应用程序用户直接在线欺凌”以及“社交媒体影响者的负面或敌意反应”的风险。法官表示,这种行为“可以合理预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