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Spotify会通过听用户的声音来分析用户的情绪

更新时间:2021-09-10 22:04:19

导读 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Spotify申请了一项专利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这项技术进行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音乐推荐。根据2018年申请但1月12日获得批准

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Spotify申请了一项专利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这项技术进行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音乐推荐。根据2018年申请但1月12日获得批准的专利,Spotify将能够根据用户的情绪状态、性别、年龄或口音进行音乐推荐。

Spotify将通过听用户的声音来分析用户的情绪

Spotify的技术基于分析麦克风进入应用程序所在设备的声音。Spotify会根据声音分析用户的心情,甚至分析用户所处的环境(比如单独、和一群朋友或者参加聚会的人)。他说,“提供流媒体应用的功能通常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

Spotify认为,其目前向用户提供个人推荐的方法并不令人满意。原因是用户必须提供大量关于他们的年龄、性别和喜欢的艺术家的信息。通过分析用户语音中的语调、重音水平和节奏,新技术将能够知道用户是高兴、生气、悲伤还是中立。

Spotify他指出,情感、性别、年龄和口音等元数据只是示例,还可以使用许多其他特征和分类。比如;分析用户播放的歌曲和朋友的音乐品味的方法也将融入新技术。技术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用户选择Spotify,所以Spotify的研究团队意识到了这一点,这也可能会引发一些道德争议。

Spotify R&D团队对该专利提出警告,指出不应该在不考虑道德讨论的情况下将该技术付诸实践。该团队表示,他们意识到人们的数字背景非常个人化和敏感。该小组表示,他们还应该考虑可能的虐待,他们拒绝违反道德价值观和信息不透明的学习和实践。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