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丰田将对滴滴进行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

更新时间:2021-03-22 22:04:57

导读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丰田将对滴滴进行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智能出行服务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丰田将对滴滴进行总额6亿美元的投资。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为平台的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

从今年5月份以来,中日媒体上关于丰田投资滴滴的各种传闻不断。但丰田官方早前表示,关于滴滴没有可以宣布的消息。此次发布投资消息,意味着“合资传闻”最终成真。尽管没有直接投资,但在此之前,丰田与滴滴的接触频繁。

在2018年,滴滴与丰田 e-Palette 智能驾驶技术平台达成合作,在丰田的示范经销店面向网约车司机开展车辆租赁业务。双方也正探索通过 TransLog 技术、运用丰田移动出行服务平台(MSPF)的数据分析能力为网约车司机提供多种汽车相关服务,包括汽车养护和安全驾驶指导等。

滴滴于去年4月发起“洪流联盟”,包括整车制造、零配件、电池等行业在内的31家企业加入,丰田汽车也在名单当中。此次达成投资意向,也算是丰田在“洪流联盟”基础上与滴滴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拓展。丰田汽车副社长友山茂树表示,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加强对于丰田智能互连服务及下一代纯电动车的应用。

这也不是丰田第一次投资网约车平台。2018年6月,丰田对新加坡打车服务公司 Grab 进行了 10 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在 2018年8月向 Uber 投资了5亿美元之后,今年4月份,丰田又联合软银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 Denso ,共同斥资10亿美元收购 Uber 自动驾驶汽车部门14%的股份。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曾在去年1月份宣布,丰田将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未来的竞争对手也将转变为谷歌、苹果、Facebook 等科技巨头。丰田的转型之路才刚刚开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