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赢得美国国防部100亿美元JEDI云合同

更新时间:2021-03-20 22:05:04

导读 经过几次延期,延误和挑战后,美国国防部已向微软授予100亿美元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架构(JEDI)合同。该奖项的消息于10月25日星期五晚间爆发

经过几次延期,延误和挑战后,美国国防部已向微软授予100亿美元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架构(JEDI)合同。该奖项的消息于10月25日星期五晚间爆发。

在整个竞标过程中,许多人都期望亚马逊成为竞标者。在随后的回合中,Amazon和Microsoft成为了中标者通吃交易的两个最终竞标者。(谷歌在去年年底退出了JEDI竞标,而甲骨文和IBM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淘汰了。)但是今年五月,五角大楼表示正在暂停JEDI合同。

该JEDI合同的目的是遗留系统与新的云服务升级。政府表示,JEDI云将为国防部和任何特派团合作伙伴提供“企业级商业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和PaaS(平台即服务)”,以服务于国防部的所有业务和任务。该合同预计将在10年内价值高达100亿美元。

根据美国国防部关于微软JEDI奖的新闻稿:

“今天,国防部在实施云战略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与微软签订了企业通用云合同。这继续了我们根据国防部的需要在多供应商,多云环境中进行战略的战略种类繁多,任何一家供应商都无法满足。该合同将解决交付给战术边缘的所有三个分类级别对现代云基础设施的关键和紧急未满足的战斗机要求。”

该版本引用了美国国防部过去两年向各种竞标者授予各种云合同的方式。

国防部新闻稿说,JEDI的基本合同期限为两年,提供100万美元的担保。

新闻部补充说:“该部门预计,在两年的基准期内,用户采用将带来约2.1亿美元的支出。国防部将在行使任何选择权之前严格审查合同的执行情况。”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