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解决了联邦贸易委员会对Buzz的指控

更新时间:2021-03-19 20:07:24

导读 谷歌已经同意建立一个“全面的隐私保护计划”,以解决去年谷歌Buzz发布的指控,这是这家网络巨头进军社交网络的一次尝试,最初分享的信息比

谷歌已经同意建立一个“全面的隐私保护计划”,以解决去年谷歌Buzz发布的指控,这是这家网络巨头进军社交网络的一次尝试,最初分享的信息比用户合理预期的要多。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今天表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公司已经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该协议不承认存在任何不当行为,其中包括由一名独立专业人士在未来20年定期撰写的有关其隐私做法的报告。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乔恩•莱博维茨(Jon Leibowitz)表示:“当企业做出保护隐私的承诺时,它们需要兑现这些承诺。”“这是一个艰难的解决方案,它将确保谷歌履行对消费者的承诺,并在所有业务中建立强大的隐私保护。”

欧盟委员会以5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和解协议。委员会委员、共和党人j托马斯罗奇(J. Thomas Rosch)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和解的范围“有很大的保留”。

谷歌同意这样做是因为“它受到了其他政府机构的挑战,想要‘摆脱委员会的纠缠’吗?”“罗斯奇写道。

他说,令人担忧的是,其中有三段说,谷歌将“获得用户的明确肯定同意”,换句话说,只要它提出要“额外共享”某些类型的用户信息,谷歌将“获得用户的明确肯定同意”。这似乎对谷歌推出新产品的能力施加了新的限制,这些新产品将不适用于其更大的社交网络竞争对手,包括Facebook、Twitter,甚至苹果(Apple)和LinkedIn。

相关链接•谷歌的社交方面希望抓住一些谷歌Buzz•需要学习Buzz反弹•谷歌Buzz隐私设置——再次变化

另一方面,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今天表示,它认为和解条款是当前互联网行业的“最佳实践”,表明它希望其他公司遵守类似的条款——这可能意味着谷歌的市场劣势将得到限制。

联邦贸易委员会隐私和身份保护部门的首席律师凯蒂•拉特(Katie Ratte)在Twitter上发帖称,“该命令中列出的最佳做法应该作为行业指南。”联邦贸易委员会也被要求对Facebook的隐私设置进行有争议的修改,这意味着谷歌Buzz解决方案的措辞可能会重新出现。

谷歌产品隐私主管Alma Whitten在今天早上的一篇博客文章中为这一隐私失误道歉,称Buzz的发布“没有达到我们通常的透明度和用户控制标准——让我们的用户和谷歌失望”。

不清楚的是,从去年开始(见CNET之前的报告)有多少人经常使用Buzz。根据网站上流行的Buzz按钮的估计,有迹象表明,自去年夏天以来,Buzz按钮的使用一直在缓慢增长。谷歌曾在2010年2月表示,“已经有数千万人查看了Buzz”,但它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谷歌Buzz披露了您的“关注者”和您的“关注者”,前提是您首先选择在谷歌个人资料中公开发布这些信息。但批评人士指责称,这些选择并没有那么明显,而且违反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禁止“欺骗性”商业行为的法律。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华盛顿特区他说,今天的和解是联邦贸易委员会迄今做出的“最重要的隐私决定”。去年,EPIC敦促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Buzz,要求它“禁止(谷歌的)不公平和欺骗性的商业行为”。这并没有发生,但更广泛的调查却发生了。

同样位于华盛顿的自由市场智库TechFreedom表示,该协议表明不需要新的法律。“今天的和解应该提醒我们,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拥有广泛的权力来惩罚不公平或欺骗性的贸易行为,”TechFreedom总裁Berin Szoka说。

今天的和解正值谷歌面临来自政府竞争机构的压力,欧洲的反垄断指控和美国司法部正在审查一项7亿美元收购航空公司航班和机票信息提供商ITA Software的交易。谷歌的竞争对手正在加大反谷歌的力度,包括反对谷歌图书搜索协议,以及游说反对与雅虎拟议的合作。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