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公司赢得欧盟149亿美元税收法案的上诉

更新时间:2021-03-07 10:02:30

导读 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推翻了一项裁决,该裁决命令苹果向爱尔兰政府支付创纪录的130亿欧元(合149亿美元)补缴税款。 该裁决最初是由欧盟委员会于2

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推翻了一项裁决,该裁决命令苹果向爱尔兰政府支付创纪录的130亿欧元(合149亿美元)补缴税款。

该裁决最初是由欧盟委员会于2016年做出的,被视为欧盟反托拉斯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的重大胜利。Vestager得出结论,爱尔兰政府的“甜心交易”意味着iPhone制造商支付的有效税率不到1%,这是一种独特的优惠交易,被视为“非法国家援助”。
苹果公司赢得欧盟149亿美元税收法案的上诉

Vestager在2016年说:“成员国不能向选定的公司提供税收优惠,这在欧盟国家援助规则下是非法的。委员会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爱尔兰向苹果提供了非法税收优惠,这使苹果所缴纳的税款大大低于其他国家。多年的业务。”

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都对此予以驳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将这一裁决称为“彻底的政治废话”。爱尔兰政府对此决定提出上诉,希望也驳斥有关该国实质上是欧盟集团避税天堂的指控。
苹果公司赢得欧盟149亿美元税收法案的上诉

不过,今天,2016年的裁决被欧盟普通法院法官推翻,后者在一份声明中说:“委员会未能成功地向必要的法律标准表明苹果有优势”。

法院说:“普通法院认为,该委员会没有证明其有争议的税收裁定是爱尔兰税务机关行使酌处权的结果,”。

爱尔兰财政部对该裁决表示欢迎,并在声明中表示:“爱尔兰一直很清楚,没有为[Apple]提供任何特殊待遇。收取了正确的爱尔兰税额,符合正常的爱尔兰税收规定。”

苹果还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称该案“不是我们要缴纳多少税,而是我们要缴纳的税款,”彭博社报道。
苹果公司赢得欧盟149亿美元税收法案的上诉

现任欧洲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的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欧洲委员会将“认真研究判决,并思考可能采取的后续措施。”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说:“委员会完全支持所有公司应缴纳公平份额税款的目标。”“如果成员国为某些跨国公司提供其竞争对手无法获得的税收优惠,这将损害欧盟的公平竞争。”

该委员会现在有两个月零十天的时间向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起上诉。该决定将是最终决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