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恩智浦与微软Azure RTOS合作

更新时间:2021-10-20 05:22:57

导读 1、周三,恩智浦半导体宣布与微软合作,将微软的Azure实时操作系统(RTOS)应用于更广泛的EdgeVerse处理解决方案。根据一份新闻稿,此次合作

1、 周三,恩智浦半导体宣布与微软合作,将微软的Azure实时操作系统(RTOS)应用于更广泛的EdgeVerse处理解决方案。根据一份新闻稿,此次合作将允许恩智浦的开发者社区使用MCUXpresso工具和软件访问Azure RTOS的功能。

2、 2019年4月,微软收购了物联网RTOS领域的领导者、微控制器驱动的边缘设备Express Logic。恩智浦半导体技术与业务战略-微控制器总监Gowrishankar Chindalore表示,通过此次收购,Express Logic的ThreadX RTOS与Azure IoT云服务的其他方面进行了整合,形成了Azure RTOS。

3、 请参见:特性:工业云(TechRepublic)。

4、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预测,到2025年,联网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达到416亿台,因为更多的行业组织意识到数字设备产生的数据的价值。

5、 当大多数人想到物联网设备时,他们通常会想到智能家居技术中使用的连接传感器或摄像头。这些设备通常运行在基本的中央处理器(cpu)或其他操作系统上。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物联网设备都有真正的CPU,而是依赖于微控制器。

6、 微控制器运行的设备通常比较老,比如烟雾探测器,没有直接连接云端的功能。这种合作有助于将这些基本的物联网设备安全地连接到云,并为更高级的应用铺平道路。

7、 RTOS体系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它在不断发展。该领域的其他品牌包括Wind River VxWorks、黑莓QNX和开源的亚马逊FreeRTOS。钦达洛表示,在与微软Azure RTOS合作之前,恩智浦经常使用FreeRTOS。

8、 Azure RTOS支持32位LPC,我目前为许多恩智浦提供。Rt跨界微控制器(MCUs),但根据发布的声明,这一声明扩展了MCUXpresso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的可用性。

9、 Chindalore说:“在过去,如果客户想使用ThreadX RTOS——Express Logic版本——,他们必须从Express Logic购买特殊许可证。”“我们的恩智浦处理器上启用了ThreadX RTOS,但要在恩智浦处理器上使用ThreadX,您必须与Express Logic达成协议。此外,它不是MCUXpresso咖啡机的一部分,而MCUXpresso咖啡机是我们的软件开发套件。”

10、 正如Chindalore所说,恩智浦之前在RTOS和内核中使用了FreeRTOS,并为中间件引入了几种不同的开源应用和合作伙伴。

11、 但是有了Azure RTOS,用户就有了完全集成的中间件、文件管理工具、图形用户界面、安全性、网络和有线连接。钦达洛说:“整个包裹就像一个包裹。”

12、 Azure RTOS集成将有助于简化开发周期,帮助团队选择合适的处理器,部署安全的智能边缘设备,构建局域网并连接到云——,所有这些都将为工业物联网(IoT)产品提供更快的上市时间。

13、 不过,Chindalore指出,当用户使用恩智浦SDk时,可以选择使用FreeRTOS或Azure RTOS,因此这两个版本仍然可用。

14、 Chindalore澄清说,连接不是使用这项技术的先决条件。

15、 “连接有助于创建一个连接到云的网络,但许多设备只是智能的。运行RTOS的MCU使他们能够连接到云。

16、 “物联网的变化在于,这些终端正在成为应用的前沿;他们要么与智能家居或智能建筑中的网络通信,最后连接到云中的数据,”Chindalore说。

17、 Chindalore说:“微软让他们更容易连接到他们的云,而不会阻止他们在必要时连接到任何其他云。”“都是关于交钥匙的。关键是客户可以多快到达市场——,以及他们可以多快开始这些事情。”

18、 微软在物联网领域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尤其是在Azure Sphere平台上的物联网安全方面。此前,微软与恩智浦合作生产Azure spherecure认证处理器。该芯片是恩智浦I. MX 8高性能应用处理器系列的延伸。

19、 想了解更多,可以看看微软2020年2月在ZDNet上发布的Azure Sphere,这是一款基于linux的芯片和云安全服务。

20、 这是您访问XaaS、AWS、微软Azure、谷歌云平台、云工程工作以及云安全新闻和提示的首选。周一送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