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联发科天玑820和高通骁龙765G:联发科在竞争中获得了权威

更新时间:2021-09-13 19:13:55

导读 高通可能凭借Snapdragon 800系列产品在高端安卓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联发科在过去几年逐渐重新定位了自己作为中端市场的市场地位。目前

高通可能凭借Snapdragon 800系列产品在高端安卓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联发科在过去几年逐渐重新定位了自己作为中端市场的市场地位。目前,骁龙765G是高通除Snapdragon 800系列产品之外最强大的SOC——Snapdragon 768g并没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与同等的联发科产品相比如何呢?

联发科Dimensity  820与高通骁龙765G:联发科在竞争中获得权威

联发科的冠军是Dimensity 820,位于Dimensity 1000系列之下,可以在Redmi 10X Pro 5G等智能手机中找到归宿。另一方面,骁龙765G已经在一加诺德和Redmi K30 5G等手机上使用。

从Geekbench开始,Dimensity 820摆脱了单核测试,获得了629分。另一方面,骁龙765G得分606分。本质上,由测试差异导致的3%的铅可以被抵消。

然而在多核测试中,Dimensity 820展现了它的肌肉,因为它获得了2568的高分,这几乎摧毁了骁龙765G和它1710的弱项。与单核测试不同,这里的Dimensity 820优势明显,因为它的性能领先竞争对手50%。

去安图,Dimensity 820记录的CPU分数是124,080。相比之下,骁龙765G的得分仅为102643分。虽然骁龙765G的分数是中位数,但是Dimensity 820的分数来自一个测试,并且是在运行其他基准测试后获得的。可能当时已经剪了,可能还有更好的数字。对于联发科的芯片组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它在CPU性能上有20%的优势。

Dimensity 820在GPU方面的优势还在继续,在AnTuTu的GPU测试中获得了123,609分。另一方面,骁龙765G的得分为92870,这是联发科芯片组33%的优势。

从数值上来说,也可以扩展到3DMark,其中Sling Shot Extreme(ES 3.1)测试中Dimensity 820的得分为4518,而骁龙765G的得分为3442。这与AnTuTu GPU测试大致相同,将Dimensity 820的优势提升了31%。

可以肯定的是,联发科的Dimensity 820是比骁龙765G强大得多的芯片组。事实上,通过我们之前的对比,它看起来与骁龙845相当,CPU性能更高,但GPU数据减少了10%左右。

随着联发科新芯片组轻松占据预算、中端和次高端市场,联发科成为输家的日子已经过去。这也是一件好事。永远欢迎更多的竞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