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18年汽车消费市场遇冷后 汽车企业的淘汰竞争正式进入加速期

更新时间:2021-10-10 05:06:59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的是,2018年汽车消费市场遇冷后,汽车企业的淘汰竞争正式进入加速期。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在2018年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的是,2018年汽车消费市场遇冷后,汽车企业的淘汰竞争正式进入加速期。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在2018年汽车消费市场遇冷,汽车企业的淘汰竞争将正式进入加速期。有兴趣了解的知识,可以接着往下看。

2018年汽车消费市场遇冷后,汽车企业的淘汰竞争正式进入加速期。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出售他们的财富,为未来做准备。

从2018年汽车消费市场遇冷后,车企的淘汰赛就正式进入了一个加速期。

收购理想力帆、威马汽车收购大连黄海、博骏夏利健合资、爱知汽车以收购50%股权的形式成为江铃控股第一大股东.但是现在有一家公司,连造车新势力都不愿意关心。

7月22日上午,华泰汽车董事长张宏亮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他没想到的是,办公室门口贴着一张“还我钱”的小海报。显然,作为父亲的影子,张宏亮继承了企业家应有的冷静和沉着,与父亲短暂交谈后匆匆离开现场。

2000年,张秀根创立了华泰汽车,仅仅5年后,他就被列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2018年,张秀根以138亿元的净资产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37位。2017年,张秀根财富仅为85.1亿元,排名254位,仅一年时间,净资产就增长了62.2%。

但回顾今年,张秀根的暴富似乎与华泰汽车无关。2018年初,开始有传言华泰汽车拖欠员工工资,华泰汽车员工以劳动争议起诉。

现在一年半过去了,街上已经拉起了还债的大旗,董事长办公室的门上贴了一张小字海报。华泰汽车仍无还债意向。原因很简单,不动手为什么要给员工钱?

几个月前,有媒体爆料,华泰汽车三大生产基地已经停工停产。山东荣成工厂是华泰汽车造车的起点。现在整个工厂一片寂静,尘土飞扬。天津华泰新能源生产基地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半停产”状态,目前已经断电断水;至于西部的鄂尔多斯工厂,只剩下两名保安看守工厂。

更神奇的是,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华泰汽车4S店依然保持着繁华的地方。根据主动向中汽协上报的数据,华泰汽车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天津生产基地生产的圣达菲电动车,在2018年也达到了1.6万多辆的销量,甚至在2019年1、2月份完成了2000多辆的销量。

但在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国内乘用车企业平均油耗和新能源汽车积分公告中,华泰汽车2018年产量仅为2148辆。所以卖的车都有库存?华泰汽车可以说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具体体现。

今年7月6日,广州R&F集团与华泰汽车集团在复兴北京R&F酒店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R&F集团参与华泰汽车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不过这件事在网上并没有透露太多,R&F集团也尽力避免这件事。据华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这是一个吸引投资的幌子,人们根本不想要。签约仪式上,R&F集团只派出了副总裁联系不到的部门副总经理。

上述人员表示,连高管的工资都不同程度拖欠,更别说员工了。公司没钱吃饭。张秀阁是怎么做到的

在股份质押中,荣成华泰质押的股份最多。2017年至2019年,有效股份累计质押9次,累计质押股数达到5.17亿股。土地抵押9次,共计26.34公顷,抵押金额5531.67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鄂尔多斯华泰已4次质押股份,同时鄂尔多斯华泰通过机器设备质押获得担保债权4.06亿元。

此外,鄂尔多斯华泰两次质押土地。质押土地面积34.79公顷,其中工业用地9.93公顷,抵押资金总额14.7亿元。按此计算,华泰汽车已通过鄂尔多斯华泰募集资金超过18.76亿元。

不得不说,华泰汽车并不是一家依靠生产关系盈利的传统汽车企业,更像是一家在资本市场上四处走动的金融公司。

在规划鄂尔多斯生产基地时,华泰汽车以承诺在当地生产特拉卡(参数|图片)和圣达菲为由,低价获得了6000多亩土地、10亿元政府贷款和两个煤矿。华泰汽车转手转让了手中的两座煤矿,直接获利7亿多元。政府打算收回这6000亩土地,但华泰汽车提出了近33.58亿元的搬迁安置费用。因此,2017年初,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将华泰汽车诉至法院。

鄂尔多斯留下的一根鸡毛应该给其他地方政府敲响警钟,尤其是那些有矿产资源和土地资源的地方政府。抱着套现卖地的想法。

法的企业绝对不是少数。

2019年,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还存在董事、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职及库存融资贷款“三查”不尽职两项违法行为,因此被天津银保监局处以100万元罚款。

天眼查显示,华泰汽车已经有超过8千条风险提示,包括了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因劳动争议被起诉、受到行政处罚以及被最高人民法院公示为失信公司等。值得注意的是,华泰汽车创始人张秀根已经不再是公司法人,早就与华泰完成了切割,现在的公司法人苗小龙,也就是张秀根的小舅子,已经被列入失信名单。

即使是这样,华泰汽车还幻想着借壳上市,去到更大的韭菜园子里。

2017年1月,曙光集团与华泰汽车签订了《关于转让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拟将曙光集团所持有的19.77%的曙光股份股票转让给华泰汽车,并将其剩余持有的1.5%的投票权也委托给华泰汽车,交易完成后,曙光股份的实控方将从曙光集团转变为华泰汽车。

但一直到今天,因为各种层出不穷的原因,借壳上市一事并没有完全落实。随着证监几位贪腐人员的倒台,凭借着企业家敏锐的嗅觉,张秀根似乎察觉到了金融市场监管的异样,放弃了这个事情。

鼓吹新能源、多地设立工厂、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拿地拿政策、固定资产的反复质押套现、借壳上市。华泰汽车完美演绎了一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为广大造车新势力树立了标杆。然而,面对欠薪的员工们、被坑的地方政府们,华泰吃进去的能吐出来吗?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