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海关总署发布今年前7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情况

更新时间:2021-10-10 00:04:28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海关总署发布的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情况的一些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海关总署发布的关

今天,边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海关总署发布的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情况的一些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海关总署发布的关于今年前7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情况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8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了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同比增长6.7%。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总量也在不断增加。1-6月累计出口汽车56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1万辆,同比增长167%。证券时报汽车资本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不仅自主车企的新车出海日趋活跃,二手车出口也迎来“小春天”。

7月18日,中汽集团子公司金钟汽车贸易(天津)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天津港完成了二手车的首次出口。此后,来自中国的二手乘用车将沿着“一带一路”路线出口到非洲大陆。同月,又一批二手车从广东出发,开启了出口俄罗斯和中亚的“征程”。

据悉,首批出口的300辆二手车,金额为250万美元,将分别销往柬埔寨、尼日利亚、缅甸和俄罗斯。出口车型主要为外资品牌乘用车和自主品牌商用车。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车出口更有利于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活跃,并将间接拉动新车市场。

内需不旺,外需补。

据中国汽车交易商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二手车销量达1382万辆,还不到新车销量(2808万辆)的一半。2019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累计成交686.2万辆,同比增长3.93%,累计成交金额4336亿元,同比增长5.16%。

虽然今年以来我国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和成交量均同比增长,但与新车销量相比,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前,商务部曾公开表示,如果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量的两倍,二手车出口占交易量的10%以上,中国二手车市场和二手车出口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4月29日,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明确京、津、沪、浙(台州)、鲁(济宁)、粤、川(成都)、陕(xi安)、青、厦等地将试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5月5日,三部门联合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

证券时报车都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二手车企业通过资质审查、专家评审和筛选公示获得首批二手车出口资质,并迅速启动二手车出口业务,首批二手车已成功发往海外。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二手车出口短期内无法扩大规模,但在国内汽车市场冷淡的情况下,仍将带来积极的刺激。

企业层面的高管向证券时报和汽车资本透露,二手车出口可能不会带来可观的利润,但有助于扩大品牌影响力。

人民币“破7”,二手车出口机遇与挑战并存。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离岸、在岸、海外和国内人民币交易市场都是如此。

业内专家认为,人民币“破发”

同时,知情人士还对证券时报和车资本记者表示,二手车出口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产业链长,涉及问题复杂。同时,由于二手车的不统一,售后问题也非常复杂,对企业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

对此,三部委也强调要制定二手车出口检验规范,第三方检验机构要出具检验报告,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同时督促企业做好售后服务。

证券时报汽车资本记者了解到,在第一批出口过程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企业出口的重点。

以俄罗斯为例,在第一批出口二手车正式运抵俄罗斯之前,相关媒体报道称“300辆3354只是沧海一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