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7月汽车销量180.8万辆

更新时间:2021-10-09 23:05:04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关于7月汽车销量180 8万辆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7月汽车销量180 8万辆的知识感兴趣,可以继续往下看。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关于7月汽车销量180.8万辆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7月汽车销量180.8万辆的知识感兴趣,可以继续往下看。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7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数据。7月汽车销量180.8万辆,环比下降12.1%,同比下降4.3%,同比降幅较上月收窄5.3个百分点。1-7月汽车销量1413.2万辆,同比下降11.4%,销量降幅较1-6月收窄1.0个百分点。

其中,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8.4万辆和8万辆,环比下降37.2%和47.5%,同比下降6.9%和4.7%。整体产销环比大幅下降。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1万辆和69.9万辆,同比增长39.1%和40.9%。1-6月增速小幅回落,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整体产销保持同比增长,增速较去年同期仍呈现明显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徐海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主要是补贴减少。6月份,大家都抢着政策,提前释放了部分市场,7月份会更低。6月份增长比较大。如果你平均看这两个月的市场,仍然显示出相对较高的增长。”不过,总工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2019年7月,虽然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已过补贴过渡期,且存在较大的回撤压力,但厂商新能源汽车批发销量实现了6.7万辆的较好销售水平,同比下降4%。这是新能源乘用车逐步摆脱政策依赖的良好体现。今年1-7月,全国新能源窄轨乘用车销量64万辆,同比增长54%。随着旧新能源汽车的清仓入市,新电动汽车的性能普遍增强,预计短期下跌后将逐步提升。

此外,中汽协还发布了1-7月企业销量排名,其中前10名企业共销售汽车1263.9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89.4%。同时,10家企业中,与去年同期相比,长城汽车和华晨汽车的销量保持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