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750万的震撼

更新时间:2021-03-29 13:11:38

导读 史上最奢华SUV-Rolls-Royce Cullinan 用上史上最大钻石(共3,106卡)命名的Rolls-Royce Cullin

史上最奢华SUV-Rolls-Royce Cullinan

用上史上最大钻石(共3,106卡)命名的Rolls-Royce Cullinan,是当今世上最顶级、最奢华的SUV,其到港后高达750万(四座版)的身价也傲视同侪。早前,为迎接Cullinan隆重抵港,Rolls-Royce Hong Kong特别在西贡高尔夫球及网球学院,举行VIP及传媒试车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一试这部价值连城的Cullinan。


Cullinan外形一如同厂Ghost及Phantom庄严,但高车身的SUV设计却多出一份动感。


大势所趋

建厂百年(始于1906年)的英国Rolls-Royce,过去只有专注生产豪华房车,但随着市场的不断转变,SUV在全球发热发亮,不少车厂都要向这方面发展。像Bentley的Bentayga和Lamborghini的Urus,都是大势所趋的新车型,面对大有可为及客人殷切希望得到的产品,Rolls-Royce终于在2018年5月,发表了品牌史上首款非豪华房车类别的Cullinan。

在厂方的字典中,他们把Cullinan定性为High Bodied Vehicle和All-Terrain、High Sided Vehicle,由Phantom全铝合金底盘製的新车,车身长阔高有庞大的5,341mm、2,164mm和1,835mm,而且Cullinan在外形设计也大量应用了Phantom庄严的设计,包括有夺目耀眼的LED头灯、大型直间式电镀鬼面罩和尾灯编排等,新设计则有The Clasp揭背式尾门和两段式D-Back设计。


Cullinan车身全长有5,341mm,轴距有3,295mm。


虽然是高车身的SUV,但Cullinan仍保留三厢式设计。


工艺杰作

挂得起Rolls-Royce这个金漆招牌,Cullinan当然遗传到品牌一切优良特质,由英国Goodwood厂房组装生产的Cullinan,车身内外每分每寸都经过精心打造,特别是当你打开新车的对开车门,车厢内所有木饰、金属装饰和皮革,都是经过千挑万选的珍品,并由传统工匠以人手组装,而且厚身的真皮座椅触感柔软之余,乘坐感也极之贴服,配合由纯羊毛製的地毡,双脚的踏感也是非一般的享受。

另外,作为品牌的最新作品,Cullinan在设备方面也极尽齐全,除革新的电子錶板和中控台轻触式屏幕,诸如新世代的泊车辅助系统、360度泊车镜头、GPS导航系统、无线网络连线和一系列主动安全电子设备(包括主动巡航、防撞预警及车道偏离警示等),都是新车的装备之一。


打开两段开的电动尾门,尾箱容量有526公升,最大可扩至1,930公升。


气压避震机设升高降低功能,合金軨是巨型的22吋款式。


乘坐享受

输港的Cullinan分四座和五座版,身价分别由690万和750万起的新车,两者最大差别在于四座版有更加豪华的设备,像后排删减了的座位会换成中央特大手枕,同时添置冷冻柜、香槟杯架和座椅电动摩按摩功能。作为老闆御用的顶级SUV,全新Cullinan有不下于同门Ghost的乘坐享受,为让尊贵的车主和客人在上落车时更加方面,只要你启动智能车匙开锁功能,新车车高会即时下降40mm,到关门后便会自动把车高回升。

试车前我们先做乘客,试坐四座版Cullinan的后坐,其宽敞的空间不比一类豪华MPV逊色,同时厚身的座椅有极舒适的承托力,会像家中的大沙发把你抱着,而且备有电动按摩功能的座椅,还有全面的调校功能。开车后沿西页公路至南围迴旋处,经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气压避震可以将绝大部分震荡消除,加上顶级的隔音工程,令置身后座的我像进入了一个绝对宁静和舒适的空间。


车厢内所有木饰,都是对称花纹设计。


对开式车门,后车门设电动开关功能。


四座版阔大舒适的后座,备有电动按摩功能。


中央手枕上方,设有香槟杯架。


全景式玻璃天幕顶,足有车顶的四份三面积。


驾驶表现

以往买Rolls-Royce的顾客,绝大部分都是请司机代劳,全新Cullinan的驾驶感会怎样?驾驶体形庞大的Cullinan,軚盘、油门和制动脚踏都是异常轻巧,虽然庞大的车身会为你带来一定压力,但高高在上的坐姿却有很好的视野。驾驶新车在西贡一带游走,Cullinan的驾驶感绝对称不上灵活,但相比Ghost或Phantom会敏捷一点,新车避震设计也是偏向舒适的设定,Cullinan的操控是需要驾驶人用一点时间去习惯。

性能方面,Cullinan与Phantom用相同的6.75公升V12 twin turbo引擎,引擎最大马力输出有571匹,最大扭力有86.7kgm,匹配的波箱是8前速设计。Cullinan的引擎在千余转已有源源不绝的扭力供应,同时增速的比例感极线性易控,而且就算要推重重逾两吨半的Cullinan,都不会有任何乏力表现。另外,波箱转档顺畅度高,动力组合是一如Ghost和Phantom的高质感表现。


6.75公升V12 twin turbo引擎,可以输出571匹最大马力。


车门的隐藏式雨伞,是Rolls-Royce的一大标誌。


所有Cullinan皆在英国Goodwood厂房生产,绝大部分工序都由纯人手组装。


Rolls-Royce Cullinan

引擎:6,750c.c.V12 twin turbo

马力:571ps/5,000rpm

扭力:86.7kgm/1,600rpm

传动:8前速手动

车身:5,341 X 2,164 X 1,835(mm)

轴距:3,295mm

车价:$6,900,000起(五座版)/ $7,500,000起(四座版)

查询:Rolls-Royce Hong Kong(2870 1692)


Text:Lam Tsz Cham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