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革新蜕变

更新时间:2021-03-29 12:13:33

导读 全新G20 3系-330iA M Sport BMW 330iA M Sport如果要说BMW最重要的车系,相信10个车迷有9

全新G20 3系-330iA M Sport

BMW 330iA M Sport


如果要说BMW最重要的车系,相信10个车迷有9个会答你是3系,原因是经历7代进化的动感房车,由1975推出至今,在全球销量已突破1,500万部,因此不论是那一代3系,在本地以至全球市场都大受欢迎。早前,全新第7代G20 3系到港,到底新车会有怎样的变化,实际表现是怎样?我们先试了330iA M Sport。


全新G20 3系的车身前后比重,仍是完美的前后50:50。


转用轻量化车架后,3系重量减少了55kg,以全新330iA为例总重1,545kg。


重点改良

BMW全新第7代G20 3系,里里外外都经过彻底蜕变。首先,改用了轻量化与高刚性并重的车架,新车重量较F30减少了55kg,刚性提高了25%,同时重心低了10mm。

车身尺码方面,全新3系进一步扩大,全长增加了76mm、全阔增加了16mm和高度的1mm,而且轴距延长了41mm至2,851mm。体积加大的3系,外型设计更加跑车化,特别是加大了的鬼面罩,换上近似5系的LED头灯和肌肉线条大增的车身,都会给你孔武有力感觉。今次拍摄的330iA M Sport版,还加装了M Sport包围和19吋合金軨。


全新3系车身体积增加了,设计亦变得相当跑车化。


双肾形鬼面罩设Active Air Stream系统,需要时可以旋转打开导入冷空气,关闭时则可减少风阻,全新G20 3系的车身风阻系数为Cd 0.23。


设备大增

为要与对手看齐及迎合车界新潮流,今代G20 3系的设备大幅提升了,如12.3吋电子錶板、中控台10.25吋多功能屏幕和Parking Assistant皆是3系首见,同时支援手势操作的iDrive 7.0介面、Comfort Access 2.0(车主走近车辆1.5米範围自动解锁)和新增的Reversing Assistant系统(根据记录自动倒车50米),规格已直逼5系。

另外,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可以广东话、普通话或英文语音输入,只要以「Hey!BMW」语音指令输入,便可声控调校车厢温度、音响和导航系统。不过,实际试过系统,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并未如Siri这类语音系统容易操作。


车厢设备焕然一新,有12.3吋电子錶板和中控台10.25吋屏幕。


于不同行车模式,电子錶板会有不同显示方式,中央部分能作导航指示。


空间提升

过去BMW 3系的车厢空间只是有限公司,尤其是后排座位的头顶和脚位空间,一直难称得上宽敞阔落,但去到最新G20 3系,由于轴距增加了41mm关係,配合车厢阔度加大了,现在后排座位的脚位增加了少,而且后座有独立恆温冷气,同时新车的天窗开启範围加大100mm,令置身车厢的乘客,有更加开扬的感觉。

尾箱载物容量方面,全新G20比上代多了36公升至480公升,若你需要运载长型物件时,还可以40:20:40摺叠座椅,腾出更大的载物容间满足需要。


前座椅用半桶型设计,有极佳的驾驶人承托力。


后座脚位空间大增了,并且有独立恆温冷气调校温度。


动感操控

首先输港的全新3系,是共用2.0公升TwinPower Turbo引擎(不同调校方发)和8前速Steptronic波箱的320iA和330iA,前者有184匹马力和300Nm扭力,后者输出则有258匹和400Nm扭力。我们先试的是330iA M Sport,以整体加速力计,新车与上代F30 330iA(前期称328iA)接近,但中段加速更加凌厉,但可能试车用了较大的19吋軨关係,所以起动反应未算敏锐。

换上M Sport避震机的330iA,一如上代提供到第一流的Sport Sedan操控,转向反应準确、弯中承托力充足,很快便会给予驾驶人很大的信心,依然是那种易开易快的设定,驾驶乐趣是任何人都可以轻量得到的。不过,在一般道路行驶时,M Sport避震机稍嫌硬朗一点,同时軚盘直径稍大,操作加减波拨片时需要手腕多一点扭动。


330iA用2.0公升TwinPower Turbo引擎,最大马力输出比上代多6匹至258匹。


新增Sport Individual模式,能独立调校转向、波箱和引擎反应。


BMW 330iA M Sport 

引擎:1,997c.c.直四turbo

马力:258hp/5,000-6,500rpm

扭力:400Nm/1,550-4,400rpm

传动:8前速自动波、附加减模式

驱动:前置引擎、后轮驱动

车身:4,709 x 1,827 x 1,435(mm)

轴距:2,851mm

重量:1,545kg

售价:$649,000(加送Ambient Light及harman/kardon音响系统)

查询:BMW Hong Kong(3129 9000)


新车的操控充满动感,易开易快极易掌握。


可能用到19吋合金軨关係,新车的起动加速未算强劲。


Text、Photo:Lam Tsz Cham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