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更高层次

更新时间:2021-03-28 13:09:59

导读 革新蜕变Mercedes-Benz A 200 Mercedes-Benz A 200要数最受年青人爱戴的Mercedes-Benz车系,

革新蜕变Mercedes-Benz A 200

Mercedes-Benz A 200



要数最受年青人爱戴的Mercedes-Benz车系,採用五门揭背车格局的A-Class一定榜上有名,原因是新车的外型吸引之余,性能表现还非常出众,加上可供选择型号众多(如A 200 、A 250 Sport及A45 AMG),因此一直深得年青人拥护。

经过改朝换代的新一代A-Class(第四代)到港了,到底新车会有怎样的突破性进化,早前我们先试了全新A 200。


新一代A-Class由底盘以至机械规格,都改用了全新的设计。


崭新的LED尾灯造型,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全新底盘

编号W177的第四代A-Class,改用了全新MFA2底盘开发,对比上一代的车身尺码,新A-Class全长增加了120mm(4,419mm)、阔度多了16mm(1,796mm)及高度的7mm(1,440mm),而且连带轴距都延长了30mm(2,729mm),加上採用了类似同厂CLS的立体LED灯头和外拱式鬼面罩设计,新车的动感又大幅提升。

受惠于车体增大,全新A-Class的车厢空间亦有进帐,特别是后座的头顶和肩膊空间,都明显较上代阔落。另外,为方便驾驶人摆放大型行李,A-Class的尾箱开口阔度增加了200mm,同时尾箱载物容量也多了29公升至370公升(最大可扩至1,210公升)。


中控台的双屏幕设计,充满科技感觉。


半桶型真皮座椅,有极佳的驾驶人承托力。


后座的头顶和肩膊空间,都较上代有明显提升。


尾箱开口阔度增加了200mm,令摆放行李或大型物品的便利性提高。


创新科技

往往比同级对手走得更前的A-Class,今代增设了颇多创新科技,例如有与同厂S-Class、E-Class和C-Class看齐的中控台双屏幕(A 250配备双10.25吋屏幕、A 200配备10.25吋及7吋屏幕),而且可供调校的电子设备亦有增无减,像车厢气氛灯的颜色便增至有64种颜色选择。

而且今代A-Class的一大创新科技,是首次注入了品牌的MBUX多媒体系统,此系统可支援英文或广东话输入,可声控操作开关冷气、冷暖座椅、玻璃天窗帘或查询室外温度等,让驾驶人双手不离軚盘,便可轻鬆控制用车内各设备。


A 200的双屏幕,为中控台的10.25吋和表板的7吋。


最新的MBUX系统,可支援英文或广东话。


动力表现

率先到港的A-Class,分有A 200和A 250两个型号,前者由上代的1.6公升turbo引擎转为1.3公升直四turbo引擎,后者则继续源用上代的2.0公升直四turbo引擎,但最大马力则提升至224匹。

我们首先测试的是A 200,虽然新车的引擎容樍减少0.3公升,但得到新科技帮助下,新引擎的马力不减反增7匹至163匹,而且峰值扭力还有250Nm,配合经重新调校的7前速双离合器波箱,新车的0-100km/h加速只需8秒。实际试车,A 200提供到丰厚的低转扭力,只是在千多二千转的转数範围,引擎的峰值扭力便全数释出,爽快的加速感觉甚至比上代用1.6公升引擎的A 200更胜一筹;就算把引擎转速推高至四千多五千转,A 200的动力亦未见有显着衰竭,只是引发声会略大。提到驾驶感方面,A 200的軚盘略偏轻,悬挂硬度适中,既保持到一定的行驶舒适性同时,也有不错的弯路抗倾能力,会给你相当平衡的感觉。当然,若你对性能有更高的要求,新一代A-Class还有A 250和之后的A 35及A 45。


A 200的加速力爽快,操控灵敏,軚感略为偏轻。


A 200的1.3公升直四turbo引擎,有163匹马力输出。


Mercedes-Benz A 200 Spec.

引擎:1,332c.c.直四turbo

马力:163ps/5,500rpm

扭力:250Nm/1,620rpm

驱动:前置引擎、前轮驱动

传动:7前速双离合器波箱

车身:长4,419x阔1,992x高1,440(mm)

车重:1,375kg

油耗:5.6-5.2L/100km

车价:$349,000起

查询:仁孚行(2895 7339)


Text:Lam Tsz Cham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