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成都市未来会将新能源汽车产业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之上

更新时间:2021-02-26 15:57:35

导读 2020第三届(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于7月4-5日在成都市召开,来自政府机关、科研组织、协会组织、车企、经销商、货运平台以及网约车

2020第三届(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于7月4-5日在成都市召开,来自政府机关、科研组织、协会组织、车企、经销商、货运平台以及网约车平台等的人士参会。

从本次大会我们了解到的消息来看,成都市未来会将新能源汽车产业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之上,据相关数据来看,截至2019年底,成都市汽车保有量达519万辆,位居全国第二,其中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12.3万辆,包含氢燃料电池汽车210辆。成都市拥有新能源汽车企业60余户,其中整车企业11户,整车产能达到15万辆,包含新能源乘用车、轿车、SUV、新能源商用车、客车、货车、专用车和特种队车在内,初步形成集研发、制造、检验检测、后端服务等为一体的整车制造体系。

2019年,成都市新能源整车产量达到2.3万辆,同比增长47.3%,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16.6亿元,同比增长37.9%。2019年全市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值40亿元。

对于未来发展,成都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处长文彬表示,成都市将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按照产业发展潮流趋势深入推进汽车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大力度建设充电站、加氢站等基础设施,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力争到2022年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要达到20万辆,累计建成充电桩4.5万个,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