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22年01月06日最新更新:开发人员称M1 Mac 无法在某些显示器上启用Retina 模式

更新时间:2022-01-06 10:53:56

导读 一些M1 Mac用户抱怨说,使用一些第三方显示器时,文本模糊,分辨率低于预期,一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已经找到了原因。自Apple Silicon推

一些M1 Mac用户抱怨说,使用一些第三方显示器时,文本模糊,分辨率低于预期,一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已经找到了原因。

自Apple Silicon推出以来,支持板上出现了对将4K下方的显示器插入M1 Mac时的分辨率和模糊性的投诉。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伊斯特万托特已经调查了这个问题,并制定了解决方案。

托特告诉The Register,问题的核心是macOS在插入一些第三方显示器时,没有启用其基于Retina的高像素每英寸模式(HiDPI)。此外,M1 Mac提供的分辨率可能低于第三方显示器。

“这一切都归结为字体和小部件的缩放和分辨率的独立性。苹果所谓的HiDPI模式只意味着操作系统识别出插入的显示器正在以超高的像素运行,并相应地缩放桌面和用户界面,”托特说。

托特推测,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于基于Arm的Mac设备使用了与iOS或iPadOS相同的图形驱动程序代码。这些设备不需要支持多个显示器,或者不属于特定范围的显示器。

他说:“在一些显示器上,比如分辨率为1080p或1440p的亚4K显示器,苹果Silicon Mac不允许高分辨率显示模式,即HiDPI,无法很好地扩展。“这会导致低分辨率桌面体验锁定用户,字体和GUI太小或太大,没有办法改变这一点。”

在一些显示器上,例如1080p范围内的显示器,这个问题并不那么明显。然而,拥有更大或更宽的QHD显示屏的用户可能会看到字体太小,小部件和图形模糊不清。

托特说,这个问题是基于软件的,可以在macOS更新中修复。同时,他创建了一个可以缓解这个问题的应用程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