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看起来DirectStorage也将用于Windows10

更新时间:2021-12-10 02:07:03

导读 在上个月的Windows 11活动上,微软宣布新的操作系统将采用新的DirectStorage API。这个新的应用编程接口改变了游戏从NVMe固态硬盘读

在上个月的Windows 11活动上,微软宣布新的操作系统将采用新的DirectStorage API。这个新的应用编程接口改变了游戏从NVMe固态硬盘读取数据的方式,从而实现了更快的速度和更短的加载时间。然而,似乎DirectStorage也将在Windows 10中使用,尤其是在1909和更高版本中。该公告与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API发布的同时发布。

让我们稍微回顾一下;DirectStorage作为Xbox Velocity架构的支柱,在Xbox Series X和S游戏机上首次亮相。微软很快宣布将推出Windows PC。当时我们都以为是指Windows 10。然而,当微软宣布Windows 11的功能时,Windows 10用户似乎无法获得DirectStorage。现在,情况似乎不是这样,但体验可能不完全一样。

我们已经知道DirectStorage有两个核心优势。首先,它允许同时处理多个IO请求。近年来,这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现在的游戏比过去大得多。这一点也很重要,因为NVMe驱动器有更多的带宽,有数千个数据访问请求会产生开销。通过同时处理多个请求,您可以使用NVMe驱动器的全部带宽。另一个很大的优势是GPU可以处理游戏数据的解压,进一步加快进程。

不过,微软现在又提到了别的。Windows 11有一个新升级的存储堆栈,允许电脑充分利用DirectStorage。在Windows 10上,该公司针对DirectStorage优化了传统存储堆栈,但情况并不完全相同。然而,微软并没有说区别应该有多大。

游戏必须专门为DirectStorage构建,但它们将继续在不支持API的PC上运行,因此您不必担心兼容性问题。但是,您确实需要一个NVMe固态硬盘来使用DirectStorage。对于开发者来说。API只需要在游戏引擎中实现一次,它的好处就会自动应用到整个游戏中。虽然现在发布了第一个预览版,但是GPU解压功能还没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