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RaspberryPi高品质相机包含12.3MP和可互换镜头

更新时间:2021-12-02 05:26:05

导读 树莓Pi在其计算机模块系列中增加了一个新的摄像头。这款1300万像素的拍摄游戏有望为业余爱好者带来高质量的摄影作品。虽然它不是树莓皮的第

树莓Pi在其计算机模块系列中增加了一个新的摄像头。这款1300万像素的拍摄游戏有望为业余爱好者带来高质量的摄影作品。虽然它不是树莓皮的第一个相机配件,但这个最新版本有望提供比它的前辈更高级的图像。

该公司的第一款相机于2013年推出,这是一款由OmniVision制造的500万像素传感器。树莓Pi增加了一个带红外传感器的Pi NoIR板。最初的摄像头传感器在2015年停产时,次年被800万像素索尼IMX219的主板取代。

这款被公司称为树莓Pi高品质摄像头3354的第三代摄像头3354,有望实现大幅提升。首先,它不是手机类型的定焦相机,而是1300万像素的索尼IMX477传感器,集成了后对焦调节环。55m平方像素的面积是旧IMX219传感器的两倍,这也意味着微光性能得到了提升。

最重要的是,它支持与C接口和CS接口镜头结合使用背照式传感器。这为新的灵活性打开了大门:由于以前的树莓Pi相机板已经成为从望远镜到机器学习计算机眼睛的一切,这对想象力丰富的开发人员社区来说是一个好迹象,他们将平台变成了自己的。

Rasberrypi将首先提供两个镜头。最便宜的是6 mm CS接口镜头,25美元,还有一个16 mm C接口镜头,50美元。当然,它是标准卡口的事实意味着也可以使用任何其他C或CS卡口镜头。底部的三脚架螺丝也增加了。

新相机可以与树莓Pi1model B之后的任何板一起使用。一个警告是,一些最早的树莓Pi Zero板没有相机连接器。如果已经购买了2016版主板,需要仔细查看。其他用户将需要相机模块v2所依赖的相同适配器FPC。

至于现有的相机模组,将继续以常规和红外形式与这款高品质版本一起销售。它的价格是30块钱,而树莓Pi优质相机是50块钱,还是很实惠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