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刘国锋:5G商业化以来 中国铁塔累计建设5G基站超过84万个

更新时间:2021-11-16 15:32:15

导读 在今天举行的“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锋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时代,新基建是实现高质量发

在今天举行的“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国锋致辞。

他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时代,新基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中国铁塔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中国全力支持5G新基建战略。

刘国锋透露,5G商业化以来,中国铁塔充分利用统筹规划、共享共享的优势,累计建成5G基站84万余个、交付68万个,助力中国5G网络建设跑出“中国速度”,实现全球领先。“在河南,中国铁塔携手三家电信公司建设5万个5G基站,实现县级及以上城市全覆盖,大力支持数字河南建设。”

刘国锋:自从5G商业化以来,中国塔已经建立了超过84万个5G基站

据介绍,中国铁塔拥有遍布全国的通信铁塔资源、7X24小时电力保障能力和成熟的建设维护体系。通过将传统的“通信塔”改造为“社交塔”,开发出国内最大的塔共享平台和实用物联网。为农业、环保、水利、国土、林草、应急、地震、北斗导航等30多个行业提供相关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国计民生。

中国建筑正积极打造智慧能源应用,推动能源基础设施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发展智慧电力交易业务。目前,中国铁塔已服务全国258个城市超过40万名快递和外卖乘客,每天智能换电超过100万次。中国建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力交换运营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