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下一个挑战OLED优势的电视技术将在下个月问世

更新时间:2021-11-26 09:23:23

导读 名为mini-LED的最新电视技术将首次应用于TCL的8系列产品,将于10月份交付。有了更好对比度的承诺,与基于“标准”液晶的电视相比,迷你LED

名为mini-LED的最新电视技术将首次应用于TCL的8系列产品,将于10月份交付。有了更好对比度的承诺,与基于“标准”液晶的电视相比,迷你LED可以提供更好的图像质量,价格也比OLED电视便宜。我们将不得不等待评论来确定迷你LED的实际性能,但即使它不如有机发光二极管,迷你LED也可能非常重要。

虽然TCL是第一家推出mini LED电视的电视厂商,但可能不是最后一家。除了时髦的新名字,Mini-LED的优势在于它实际上价格实惠。这是一项进化技术,而不是革命性技术。它借鉴了现有的液晶电视技术。

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也是它如此酷的原因。

微型发光二极管不是微型发光二极管。

在我们开始之前,请知道迷你LED和微型LED是不同的。MicroLED是一项很酷的未来技术,目前只有富人才能使用,而mini-LED将于10月在电视上销售,起价为2000美元。

微LED显示器(如索尼的Crystal LED和三星的The Wall)使用数百万个LED,每个像素一个。本质上,你是直接看着创造画面的发光二极管。虽然每一个微教育都很小,但微教育的模块化本质意味着它真的可以变得很大。

微型发光二极管可以在普通电视机中找到——TCL出售65英寸和75英寸版本——但是发光二极管本身比微型发光二极管大得多。就像当前电视中的标准发光二极管一样,它们用于为电视的背光供电。液晶显示器本身是一个液晶层,它调制光线以产生图像。MicroLED根本不是LCD,是一种全新的电视技术,而且恰好使用LED。

要了解迷你发光二极管,至少对于您的电视来说,您需要了解标准发光二极管。在所有现代液晶电视(也就是说,每台不是有机发光二极管的电视)中,任何地方都只有几个到几百个发光二极管。这些微型设备通电后会发光,在现代世界中随处可见,从手机上的手电筒到汽车上的尾灯。它们的大小各不相同,通常约为1毫米,但可以小于0.2毫米。

在一些电视中,发光二极管位于边缘并指向内部。在其他指示灯上,指示灯位于屏幕后面,指向您。为了提高图像质量,特别是享受高动态范围(HDR),您需要局部调光。这是电视将图像暗部后面的LED调暗的地方,以在图像的亮部和暗部之间产生更好的对比度。更多信息请参见LED局部调光的说明。

理想情况下,您将能够使每个像素足够暗,以创建视觉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对比度。例如,这就是有机发光二极管的工作方式。然而,液晶显示器很难使用。产生图像的液晶面板仅阻挡背光产生的光。不是所有的光都能被阻挡,所以和有机发光二极管相比,图像更暗,也更少“打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