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IBM宣布推出新的和改进的53Qubit量子计算机

更新时间:2021-11-26 05:22:34

导读 IBM宣布在纽约推出全新的量子计算机和新的量子计算中心。由于量子计算机的性能随着量子比特数呈指数级增长,新量子计算机的量子计算器数量

IBM宣布在纽约推出全新的量子计算机和新的量子计算中心。由于量子计算机的性能随着量子比特数呈指数级增长,新量子计算机的量子计算器数量是以前量子计算机(20个量子比特)的两倍多(总共53个),据说性能呈指数级提高。

新计算机将是10月中旬最大的商用量子计算机。除了更高数量的量子比特之外,它还有其他改进,例如新的量子处理器设计,更紧凑的定制电子设备,可以减少干扰和错误率。

IBM此前曾表示,它不仅仅是追求更高量子比特的粉丝。这就是为什么它提出了“量子体积”的公式。它考虑了量子数和错误率。除非错误率足够小,否则高量子数并不意味着太多。或者说,对于量子比特少,误差为零的量子计算机,你做不了多少。你需要大量的量子位和低错误率。此外,这些指标需要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改进,才能被视为对大量实际应用有用。

“自2016年我们将第一台量子计算机投入云计算以来,我们的全球发展势头非同寻常。它的目标是让量子计算超越孤立的实验室实验,只有少数组织才能做到,成为成千上万用户的手中。

这个充满激情的社区唯一的目标就是实现我们所谓的量子优势,生成强大的量子系统,最终解决客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只使用今天的经典方法,让更多的IBM Quantum系统可用。我们相信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IBM的量子优势和谷歌的量子优势基本一致。“两者都旨在表明,至少一些应用程序在量子计算机上的运行速度可以超过地球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IBM声称,它已经建立了80个商业、机构和学术合作伙伴关系,这为IBM提供了一些验证,证明其量子计算机至少可以用于研究目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