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Gen12图形Linux补丁显示Tiger Lake的新显示功能

更新时间:2021-11-26 00:02:51

导读 关于第12代的一些附加信息已经出来了。根据GitHub合并请求,Gen12将成为Gen架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SA更新之一,并消除寄存器读写之间的数据

关于第12代的一些附加信息已经出来了。根据GitHub合并请求,Gen12将成为Gen架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SA更新之一,并消除寄存器读写之间的数据一致性:“Gen12计划包括i965,这是自原始版本以来英特尔EU ISA最深入的重做之一。在这个合并请求中,几乎每个指令字段、硬件操作码和寄存器类型的代码都需要更新。

但也许最具侵入性的变化是从硬件中删除了寄存器记分板逻辑,这意味着EU将不再保证寄存器读写之间的数据一致性,每当有潜在数据时都需要编译器同步相关指令。“推特用户@miktdt还指出,Gen12将每个亚组的EU数量从8个增加到16个,这可能有助于扩展架构。

原创文章,

关于即将推出的英特尔第12代(也称为Xe)图形架构的一些信息已经通过最新的Linux内核补丁浮出水面。特别是,第12代将有一个新的显示功能,称为显示状态缓冲区。该引擎将改进第12代上下文切换。

周四,佛罗尼克斯报道了这些补丁。这些补丁提供了有关Gen12图形架构新的显示状态缓冲区(DSB)功能的线索,该功能将在2020年找到Tiger Lake(可能还有Rocket Lake)和Xe独立显卡的道路。在补丁中,DSB通常被描述为将在第12代显示控制器中引入的硬件功能。这个引擎只用于一些特定的场景,它会提供性能提升,工作完成后会再次禁用。

该功能的一些附加(技术)文档是可用的,但DSB的优势描述如下:“[它]有助于减少加载时间和CPU活动,从而使上下文切换更快。”换句话说,它是一个新的引擎,可以从中央处理器中卸载一些工作,并有助于提高上下文切换时间。

当然,这里更大的图景是Linux内核中Gen12(类似于Gen11)的激活,这一点尤其值得关注,因为它将标志着英特尔第一个图形架构作为独立GPU的发布。为此,Phoronix在6月份报告称,内核中增加了第一个Tiger Lake图形驱动程序支持,8月份又做了更多批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