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在三星系统中发现的热木星系外行星

更新时间:2021-10-16 09:14:21

导读 1、天文学家利用千度极小望远镜的数据发现了新发现的天然气巨人KELT-4Ab。2、哈佛-史密森纳天体物理中心的杰森希曼斯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发

1、 天文学家利用千度极小望远镜的数据发现了新发现的天然气巨人KELT-4Ab。

2、 哈佛-史密森纳天体物理中心的杰森希曼斯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这颗行星的质量为0.9木星,直径为1.7木星。

3、 他们说:“就大小而言,KELT-4Ab在质量上与WASP-79b和WASP-94Ab相似,它们在略暗的恒星周围有略大的行星。

4、 根据研究小组的说法,KELT-4Ab距离我们有685光年。

5、 每三天,这颗行星围绕KELT-4A分层三星系统KELT-4(也称为HIP 51260、TYC 1973 954 1和WISE J102815.04 253423.7)中最亮的恒星运行。

6、 伊斯曼博士和他的合著者说:“KELT-4Ab只是分层三恒星系统中第四颗已知的过境行星,与WASP-12b、HAT-P-8b和开普勒-444b一样。

7、 “KELT-4A是所有这些系统中第二亮的主星,也是最热的木星主星,因此它对于广泛跟踪膨胀的行星、分层结构和热木星的迁移是一个有价值的发现。”

8、 Trinary星系中的KELT-4还包括两颗较暗的恒星:KELT-4B和KELT-4C,统称为KELT-4BC。

9、 双星KELT-4B和KELT-4C每29年运行一次。然后,他们每隔3780年绕着凯尔特-4A跑一次。

10、 KELT-4A和KELT-4BC之间的估计间隔约为328天文单位(AU),KELT-4B和KELT-4C之间的间隔仅为10AU。

11、 天文学家表示:“KELT-4Ab存在于分层的三重层中,并且靠近地球,这为动态研究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并且可以通过高分辨率成像和精确的径向速度进行连续监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