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癌症治疗的新途径:开发同步多基因编辑技术

更新时间:2021-10-16 03:12:46

导读 1、韩国科学技术研究中心(KIST,Byung-gwon Lee总裁)的Huejang博士和她的团队宣布,他们根据与世宗大学的Seokmann Hong教授及其团队

1、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中心(KIST,Byung-gwon Lee总裁)的Huejang博士和她的团队宣布,他们根据与世宗大学的Seokmann Hong教授及其团队的联合研究结果,开发了一种新的基因编辑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同时抑制癌症的免疫治疗来干扰淋巴瘤细胞表面表达的免疫系统和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激活的蛋白质。

2、 基因编辑技术是通过去除特定基因或编辑基因以恢复其正常功能,从而消除疾病根源、治疗疾病的技术。特别是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现在普遍用于免疫治疗,通过纠正免疫细胞的基因,诱导其选择性攻击癌细胞。

3、 KIST的Mihue Jang博士对CRISPR基因编辑系统进行了改进,使细胞膜可以在没有外部载体的情况下渗透(ACS Nano 2018,12月8日,7750-7760)。然而,有各种基因调节免疫活性,诱导安全和方便的免疫疗法的技术尚未完全开发。KIST and博士团队与世宗大学洪教授团队的合作研究团队,通过进一步完善CRISPR基因编辑系统,开发出一种适用于免疫治疗的技术,无需外载体即可将基因转移到淋巴瘤细胞中。同时纠正几个基因。

4、 现有的基因编辑技术已经被用于将基因转移到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瘤细胞,例如T淋巴细胞,主要使用病毒转导或电穿孔。病毒转导通常会诱导不希望的免疫反应,并且很有可能将基因插入错误的基因组序列。此外,电击方法需要单独且昂贵的设备,难以同时校正大量细胞,并且显示出低细胞存活力。

5、 这项技术由KIST和世宗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在已知抑制免疫系统的抑制性免疫检查点同时针对PD-L1和PD-L2。证实治疗效果,说明靶向这些免疫检查点不会干扰免疫系统,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直接攻击癌细胞,增加抗癌免疫反应。

6、 KIST的Mihue Jang博士说:“这种新开发的基因编辑系统可以应用于各种类型的免疫细胞,因此有望用于各种疾病的治疗开发,不仅包括癌症,还包括自身免疫和炎症。疾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