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6核24线程第12代英特尔Alder Lake-S处理器泄漏

更新时间:2021-03-14 16:00:49

导读 英特尔将改变其在Alder Lake处理器中的制造技术,并将切换到10 nm节点。但这不是唯一的变化。英特尔计划在基于Arm的处理器中使用混合设计

英特尔将改变其在Alder Lake处理器中的制造技术,并将切换到10 nm节点。但这不是唯一的变化。英特尔计划在基于Arm的处理器中使用混合设计,同时将包括性能和节能内核。由于此混合设计尚未在台式机处理器上进行测试,因此结果如何尚不清楚。

16核24线程第12代英特尔Alder Lake-S处理器泄漏

由@TUM_APISAK创建的英特尔Alder Lake-S处理器以在Twitter上泄漏的处理器而闻名,具有16核\ 24磁道结构。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节能内核不支持超线程。虽然为这8个节能内核保留了8个线程,但将为8个面向性能的内核保留了16个线程。

处理器的基本时钟速度看起来是1.38 GHz,而turbo频率速度看起来是17.6 GHz。基本时钟速度可能基于节能内核。但是,随着内核体系结构的变化,该程序很可能无法准确检测最大频率。因此,可以说17.6 GHz不能反映事实。

虽然总共有30 MB的L3缓存,但每个内核的缓存为1.25 MB。

由于这个泄漏的处理器仍处于测试阶段,因此在单核和多核测试中获得的分数并不能反映事实。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