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S8跃升5月最热卖安卓手机 LG销量掉出前十

更新时间:2021-03-01 10:15:02

导读 5 月手机市场总算稍有回温,但买气仍低迷,本月初三星 S8 S8+、LG G6 上市,月中 HTC U11、Sony XZ Premium 开放预购,

5 月手机市场总算稍有回温,但买气仍低迷,本月初三星 S8 / S8+、LG G6 上市,月中 HTC U11、Sony XZ Premium 开放预购,为市场增温不少。根据市调机构最新统计,2017 年 5 月手机销售量 60.4 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 3.7 万部,相较上个月增加 6.1 万部,总算止跌。5 月甫上市,销售足月的三星 S8+ 挤进前三款热销手机中,也是 Android 阵营最热卖的手机。

2017 年 5 月手机销售量市佔率前十大品牌依序为三星、苹果、华硕、HTC、Sony、OPPO、大哥大、Benten、小米、应宏,三星以 21.3% 的销售量市佔蝉联龙头,前九名排序不变,唯独第十名的应宏取代 LG,将 LG 挤出掉出榜外。销售额市佔率前十大品牌依序则是苹果、三星、Sony、华硕、OPPO、HTC、小米、LG、华为、Benten,苹果以 40.8% 销售额市佔稳坐龙头,华硕和小米名次分别提升至第四与第七,OPPO 则从原本的第四降到第五。 ▲2017 年 5 月手机品牌销售排名。 5 月前十款热销手机依序为 Apple iPhone 7 Plus 128GB、Apple iPhone 6 32GB、SAMSUNG Galaxy S8+、SAMSUNG Galaxy J2 Prime、ASUS ZenFone 3 ZE552KL、OPPO A57、SAMSUNG Galaxy J7 2016、Apple iPhone 7 128GB、SAMSUNG Galaxy J7 Prime、OPPO R9s。其中,三星佔了 4 款、苹果 3 款、OPPO 也有 2 款进榜,iPhone 系列依旧热卖,S8+ 销售表现优于 S8,更是 Android 阵营最热卖的手机;OPPO 则是首度出现两款产品进榜。 ▲2017 年 5 月前十款热销手机。 除了前十款热销手机外,网友关注度较高的近期新机 Sony Xperia XA1、Sony Xperia XZs、SAMSUNG Galaxy S8、红米 Note 4X 64GB、OPPO R9s Plus、HTC U Ultra 64GB、ASUS ZenFone 3 Zoom、Sony Xperia XZ Premium、HTC U11 64GB 分别排在第 13、15、16、19、21、35、39、40、67 名。其中,Sony Xperia XZ Premium 与 HTC U11 销售并未足月,5 月中旬开放预购,6 月才正式在电信通路开卖。(本报告主要是以实体通路统计为主,统计并未涵盖品牌业者自有的电商平台销量,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