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泰证券:光伏行业当前基本面迎来筑底阶段

更新时间:2024-01-15 17:03:29

导读 中泰证券1月15日研报指出,光伏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已从需求端转换为供给端。需求端来看,2023年因产业链持续降价催化需求释放,装机增...

中泰证券1月15日研报指出,光伏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已从需求端转换为供给端。需求端来看,2023年因产业链持续降价催化需求释放,装机增速显著提升,但对于2024年市场增速预期相对保守;供给端来看,因此前卡脖子硅料环节放量,2023年迎来产能扩张大年,在供需错配下,2024年将迎来一轮产能出清过程。短期看,当前基本面迎来筑底阶段,后续关注基本面到底后,需求迎来边际变化所带来的弹性。长期看,具备技术优势和产业链布局优势的企业有望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关注以下投资主线:辅材:宇邦新材等;逆变器:阳光电源等;电池组件:麦迪科技等;一体化:隆基绿能等;硅料硅片:通威股份等。

文章转载自:界面新闻网 非本站原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