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远兴能源:与上海证大及中煤能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存潜在赔付风险,拟计提预计负债9.64亿元

更新时间:2024-01-10 18:02:45

导读 远兴能源1月10日公告,公司2009年12月与上海证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证大)及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煤能源)签订的《...

远兴能源1月10日公告,公司2009年12月与上海证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证大)及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煤能源)签订的《股权转让暨增资扩股协议》存在潜在赔付风险,为客观、公允反映公司2023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拟计提预计负债共计64亿元。

据悉,公司与上海证大及中煤能源签订《股权转让暨增资扩股协议》,公司将蒙大矿业51%的股权转让给中煤能源,转让完成后蒙大矿业股权结构是:中煤能源占51%,远兴能源占34%,上海证大占15%,该协议约定,基准日(2009年6月30日)之后实际发生的,应当由蒙大矿业承担的矿权价款由原股东方承担。

2023年11月,公司收到蒙大矿业发来的《关于尽快支付探矿权低价转让差价款的函》。蒙大矿业在该函件中告知公司依据2009年签署的《股权转让暨增资扩股协议》,公司需承担探矿权低价转让差价款补缴责任,并要求与蒙大矿业及其股东方进行沟通协商。经沟通协商,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2023年12月,中煤能源来函告知将按照《股权转让暨增资扩股协议》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通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文章转载自:界面新闻网 非本站原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