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RM上的Windows需要讲述一个不同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1-11-26 10:42:38

导读 Windows ARM处理器最近采用了高通的骁龙平台,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一个幸福的结局。本月早些时候,高通试图再

Windows ARM处理器最近采用了高通的骁龙平台,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一个幸福的结局。本月早些时候,高通试图再次复述这个故事,这次他略微倾向于在新的8c和7c平台上运行价格合理的Windows设备。它可能会再次失败,但这不是必须的。事实上,时机可能是完美的,但前提是高通和微软试图提出不同的意见。

ARM上的Windows:失败的原因

自从第一款Surface和Lumia 2520问世以来,微软和高通一直在合作,将视窗系统引入到能够保证长电池寿命、始终在线和始终连接的计算以及轻量级工作效率的设备中。除了Windows Phone的一个短暂的“衍生”,并没有那么成功。正如他们所说,那些不从过去学习的人注定会重复同样的错误。

置身Windows x86世界之外,主要失败在三个方面:软件、性能、期待。Windows RT推出的应用商店几乎是一座鬼城。虽然现在微软商店的居民比较多,但是离人口众多的安卓和iOS小镇还很远。微软试图通过引入兼容层来解决这个问题,这将使win32软件在ARM硬件上运行。即使在最新的Surface Pro X上,这种性能充其量也是不一致的。

这一切的核心是微软和高通设定的期望,那就是ARM上的Windows和你在Intel或者AMD桌面上使用的Windows完全一样,只是在ARM设备上。这是一个有价值的理想,但仍然受到当前技术的限制。如果高通和微软希望廉价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想法能够实现,它需要唱不同的歌。幸运的是,与2012年相比,现在的科技世界已经大不相同。

不同的世界

Windows RT被嘲笑没有什么应用程序配得上他们的盐。现在的Window Store,也就是现在的Microsoft Store,现在大了很多,但是还远远没有被认为是一个严肃的应用市场,尤其是在软件行业缺少或者撤出名人的时候。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服务转向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或PWA,这些日子可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而且因为谷歌似乎不太热衷于将Chrome引入ARM,所以微软制造自己的基于Chrome的Edge浏览器是明智的。

在过去的十年里,消费者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他们不再陌生,甚至厌恶在没有桌面软件的情况下完成大多数任务的想法。这主要归功于苹果和iPad Pro,因为它们展示了使用正确的应用程序可以在移动设备上完成的工作。这些应用程序甚至不必与人们在桌面上使用的完全相同。

一个不同的故事。

也许微软和高通在ARM上推广Windows时犯的最大错误(在这个例子中是骁龙)是承诺在x86上提供同样的Windows 10体验,但最好使用“永远在线,永远连接”的口号。相反,他们应该借此机会展示一种新的Windows体验,这种体验与众不同,并针对这种新设备进行了优化,但同时又熟悉它。

现在微软更好的建立了跨安卓和Windows 10平台的设计和平台,可能性更大。微软一直在摆脱以桌面为中心的Office套件,现在它可以在不运行完整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ARM设备上更好地提供“核心”的Microsoft Office体验。虽然不能保证第三方开发者会使用它的Fluent设计和API,就像他们不会使用UWP一样,但PWA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可以保证它不会人手不足,至少不会太多。

高通和微软必须管理好期望值,而不是把期望值定得很低,而是以不同的方式设定期望值。肯定会有人抱怨为什么不能在这样的设备和版本的Windows上运行全能的Photoshop,就像反对者批评iPad Pro一样(他们确实得到了Photoshop,他们不太高兴)。然而,iOS以及后来的iPadOS再次证明了需求是发明之母,催生了一代甚至堪比桌面应用的移动应用。

包裹

高通希望以合理的价格出售运行在其骁龙处理器上的Windows电脑的创意和产品。这个以前做过,但是失败了,主要是硬件不能正确处理软件。这主要是因为它和微软希望向客户保证,他们购买的是完全相同的Windows体验,但价格更实惠。绝对不会。

这两家公司现在必须将这些设备描述为Windows,但它是一种不同的Windows。Courier平板的想法飙升,并不是因为它提供了与台式电脑相同的体验,而是因为它提供了一种在普通Windows电脑上找不到的新颖独特的体验。当然,这需要新的软件来利用硬件平台,而不是旧的软件来处理最初不是为它们设计的事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