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新的碳智能数据中心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

更新时间:2021-10-19 14:20:48

导读 1、谷歌有限责任公司今天为其数据中心推出了一个新的“碳智能计算平台”。2、这项技术旨在改变某些类型的计算任务的时间,从而最大限度地利

1、 谷歌有限责任公司今天为其数据中心推出了一个新的“碳智能计算平台”。

2、 这项技术旨在改变某些类型的计算任务的时间,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其设施以及如何使用低碳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谷歌表示,通过改变非紧急计算任务的时间,例如为谷歌照片创建新的过滤器,在YouTube中处理视频,以及在谷歌翻译中添加新单词,可以显著减少碳足迹。

3、 新平台的推出恰逢地球日,地球日是一年一度的活动,于4月22日在世界各地庆祝,以显示对环境保护的支持。

4、 谷歌在努力提高可持续性方面取得了进展。自2007年以来,它一直是碳中和的,2019年,它连续第三年以100%购买可再生能源来匹配其能源使用。

5、 谷歌在一篇博文中表示:“现在,我们致力于在我们拥有数据中心的每个地方实现247的无碳能源,这些数据中心为全球数十亿人提供我们的产品。”为了实现247的无碳能源,我们的数据中心需要与太阳能、风能等无碳能源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6、 这就是为什么谷歌新的碳智能计算平台应该派上用场的原因。该平台每天通过比较两种预测来工作。第一个预测预测当地电网的平均每小时碳强度将在一天内发生怎样的变化。

7、 同时,第二个预测预测了在同样的24小时内,每个数据中心需要多少电力资源来执行计算任务。谷歌表示,这些预测随后被用来安排所有不必要的计算任务,以便它们可以用更多的低碳能源来执行。

8、 谷歌写道:“早期研究结果表明,碳感知负荷转移是有效的。”“我们的实验结果表明,通过改变计算工作,我们可以增加我们消耗的低碳能源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