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研究人员用下一代电池创造了太阳记录

更新时间:2021-10-16 07:13:31

导读 1、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人员在太阳能电池能效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并在此过程中提供了该技术未来的一瞥。2、研究人员创造了21 6%的新

1、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人员在太阳能电池能效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并在此过程中提供了该技术未来的一瞥。

2、 研究人员创造了21.6%的新纪录,这是历史上钙钛矿电池达到一定规模的最高纪录。

3、 这意味着21.6%的阳光在照射到细胞中时会转化为能量。

4、 副教授托马斯怀特说,安装在屋顶上的典型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为17-18%。

5、 “你想用太阳能电池做三件事,你应该努力让它们高效、稳定和便宜,”他说。"钙钛矿是太阳能电池的未来."

6、 “对于钙钛矿来说,效率现在是有竞争力的,成本是最大的卖点之一。现在真正的挑战是让它们足够稳定,可以用在屋顶上。例如,它们必须能够在25到30年内使用。极端温度。

7、 “最终,目标是将这些钙钛矿和硅串联在一起成为太阳能电池。将这两种材料放在一起可能会比单独使用它们带来更高的效率。”

8、 怀特副教授和他的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改进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9、 钙钛矿材料结合了丰富而廉价的化学元素,包括碳、氢、氮、碘和铅。

10、 “目前,95%的太阳能电池是由硅制成的。这是一种非常非常好的材料,但它将在未来五年或十年内达到其效率的上限,”怀特副教授说。

11、 “为了制造一个非常好的串联太阳能电池,你必须让你的两个电池尽可能高效地工作。因为硅好不到哪里去,所以我们一直专注于钙钛矿的一半。”

12、 新的效率记录意味着钙钛矿电池每平方米可以产生216瓦的电能。

13、 怀特副教授说:“当它们非常小的时候,很难精确测量,也不一定代表你扩大规模后会发生什么。

14、 “所以我们的结果是规模最高的,很多人认为是最小的——一平方厘米。”

15、 为了取得创纪录的成果,联合研究员彭钧博士开发了一种新的纳米结构材料。

16、 “高效的太阳能电池必须能够产生高电压和高电流,”彭博士说。

17、 “很难同时实现这两者,但我们细胞中的纳米结构层使之成为可能。”

18、 该团队的成果得到了CSIRO光伏性能实验室的独立验证,该实验室是南半球唯一获得太阳能电池效率认证并符合国际标准的实验室。

19、 这项研究是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支持下完成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