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Crucial Tactical Tracer D3-1600 16GB Kit

更新时间:2021-03-03 18:02:54

导读 Crucial Ballistix 记忆体模组系列正式引入香港市场,首款型号为具备双色 LED 灯效配搭温度监测功能的 Tactical Tracer DDR3-1600



Crucial Ballistix 记忆体模组系列正式引入香港市场,首款型号为具备双色 LED 灯效配搭温度监测功能的 Tactical Tracer DDR3-1600 16GB Kit (8GB x 2) ,其 LED 会因应记忆体 Loading 而闪动,并附有工具程式调较闪动方式和亮度,同时提供了记忆体模组工作温度监测功能,产品备有「红绿」及「橙蓝」两款风格可供选择。



Ballistix Tactical Tracer 系列

Crucial

Crucial 代理商 Altech 近期引入了 Ballistix 系列的 Tactical Tracer DDR3-1600 16GB Kit 记忆体模组,型号为「 BLT2KIT8G1608DT2TX 」,规格为 DDR3-1600 CL8-8-8-24 ,工作电压为 1.5V ,主要定位于喜爱为机箱加入灯效的 Case Mod 玩家及入门 Overclocker 市场,拥有超型酷的 LED 特效及内置温度监测,加上性价比不俗及拥有优异的超频特性,在国外深受玩家们的注目,而香港玩家只能在外国订购但一直没有行货供应。

Crucial

「 Crucial Tactical Tracer DDR3-1600 16GB Kit 」採用了釱金属色铝散热片配搭黑色 PCB ,对比一般 DDR3 记忆体模组, PCB 上多了 Atmel ATtiny48 微控制器及 XILINX XC2C32A CPLD 晶片,前者是用作负载制定 LED 灯效,后者则用作监测记忆体工作温度。

每组记忆体双面 PCB 配置了上 20 颗、下 8 颗双色 LED ,下方 LED 为 Running LED ,当记忆体运作时就会亮起,上方 LED 为 Activity LED ,会因应记忆体工作负载而闪动,令用家可以得悉记忆体负载情况。

CrucialCrucial
( 左 ) ATMEL Tiny48 RISC 微处理器 ( 右 ) XILINX XC2X32A CPLD 晶片

LED 为双色设计并备有红绿、橙蓝两个不同型号,透过 Crucial 提供的「 Ballistix M.O.D 」工具程式,用家可以选择 Activity LED 的闪动 Pattern 、 Running 及 Activity LED 的颜色及光亮度,完全可按照用家的喜好进行客制化设定,用家可以独立针对其中一支设定颜色、闪动 Pattern 及亮度,也可以同步两支记忆体,设定会储存在记忆体模组的 ROM 内。

CrucialCrucial
用家可以自由选择 LED 颜色,也可以针对个别一支记忆体作非同步设定

「 Ballistix M.O.D 」工具程式同时能读取 Crucial Tactical Tracer 记忆体模组的工作温度,其实它是按照 DDR3 JEDEC 的的规格而设计,因此除了自家的工具程式,现时大部份的业界系统监测软体均可以直接读取工作温度,包括 HW Monitor 、 AIDA64 等等。

CrucialCrucial

採用 Micron D9RBJ 颗粒

Cruial
採用 Micron D9QBJ 颗粒

「 Crucial Tactical Tracer DDR3-1600 16GB Kit 」採用 16 颗 Micron D9QBJ 颗粒,这颗粒正式型号为 MT41K512M8RH-125 、 E-Die 颗粒,每颗容量 512Mb x 8 ,原本是针对低功耗应用的产品,在 1.35V 工作电压下官方规格为 DDR3-1600 C11 ,经过测试后打造成标準 Desktop 规格的 1.5V 工作电压下运作 DDR3-1600 C8 的记忆体模组産品。

Micron 记忆体颗粒曾经在超频记忆体市场称霸,拥有低延迟值特性成为玩家们的所爱, D9GCT 、 D9GMH 及 D9GKX 均曾经在 DDR2 、 DDR3 记忆体市场留下光辉纪录,由于 Micron 的记忆体颗粒上的五位编号均以「 D9 」起始, Micron 超频模组均被称为「 D9 」模组。

虽然「 D9 」拥有极低的延迟值并对电压非常敏感,但电压却对时脉提升毫无帮忙,在 DDR3 前段由于受系统 IMC 技术所限,记忆体时脉有限,「 D9 」受到玩家青睐,但当 IMC 开始内建于处理器后令 DDR3 时脉得以提升, Micron D9 时脉无法提升的问题开始浮现,出现 DDR3-2000 时脉瓶颈,「 D9 」颗粒渐渐被玩家们遗忘。

新一代 Micron D9QBJ 颗粒,被市场称为新「 D9 」,改用了全新的 25nm 制程,主打于 DDR3L 应用但却保留了不俗的超频能力,现时重新採用新「 D9 」颗粒的厂商不多,期望未来会有更多厂商推出基于「 D9 」颗粒的入门级模组产品,为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 8GB DDR3 记忆体模组産品。

Crucial
Crucial Tactical Tracer D3-1600 16GB Kit 的 XMP 设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