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全汉 FSP 桃园总部直击

更新时间:2021-03-03 15:02:10

导读 全汉 FSP 这个品牌相信对于一般的 DIY 电脑用家来说亦不会陌生,在用家心目中的 FSP 为一家专门研发及生产电源供应器的厂商,过往



全汉 FSP 这个品牌相信对于一般的 DIY 电脑用家来说亦不会陌生,在用家心目中的 FSP 为一家专门研发及生产电源供应器的厂商,过往打造不少高效率及性价比兼备的电源供应器产品, FSP 近年亦积极开拓不同的业务及产品线,推出笔电专用变压器、行动电源、 USB 充电器、 USB 车充、 UPS 不断电系统、 LED 照明电源产品及储能系统等,早前 HKEPC 就获邀到位于台湾桃园市 FSP 总部参观,深入了解 FSP 的研发及技术团队的主要工作。



全汉 FSP 成立超过 20 年 满足客户需求为基础任务


FSP HEADQUATER

专门生产及研发电源供应器的全汉 FSP 自 1993 年成立至今已超过 20 年以上,拥有超过 8,400 名员工、 500 名专业人员的研发技术团队,并一直秉持「活力、友善、简单、可靠」四大经营方针,配合「节能环保」概念为公司的出发点。

于早年的 FSP 主要业务角色为不同厂商提供 OEM 生产,直至 2003 年创立「 FSP 」同名自家品牌推出不同类型的电源供应器产品。在 1993 年 FSP 于成立初期,开发了全球首颗搭配 Intel 最新 ATX 规格的 PC 电源供应器,随后更进一步成为 Intel 的「种子合作厂商」,奠定了 FSP 在电源供应器上专业製造的领先地位。

现时旗下的产品线除了一般 PC 用电源供应器外,亦涵盖 IPC PSU 、医疗器具用电源供应器 (Medical PSU) 、外部电源供应器 (Adapter) 、 LED 电源供应器、云端应用电源供应器、不断电系统 (UPS) 、行动电源 (Power Bank) 及储能系统等产品,在产品的品质方面符合国际组织 ISO 标準,并分别取得 ISO 9001 、 ISO 14001 、 OHSA 18001 、 QC 080000 、 ISO 14064-1 、 EICC & CSR 报告公布等相关认证,以用家的使用安全为大前提。

FSP HEADQUATERFSP HEADQUATER

FSP 旗下的研发技术团队拥有 500 名专业人员

FSP HEADQUATERFSP HEADQUATER

近年 FSP 亦开始推出储能系统及医疗用电源电源供应器产品

为了提供更完整全面的服务,全汉 FSP 拓展其业务至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以至美国等多个国家,于各地设置分公司及售后服务中心,让全球的用家都能使用 FSP 的优质产品,并持续不断寻求新的突破点,以解决用家不同层面上的电源供应需求。

全汉 FSP 近年亦积极于 LED 照明、无线充电、太阳能储能系统、云端及医疗电源供应器等领域发展,更跨入行动电源市场成立自有品牌 Amacrox ,推出行动电源、複合式车用 3C 产品充电器及无线充电模组等产品,并陆续将无线充电器技术扩大至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车用电子等产品。

作为全球第八大的电源供应器公司, FSP 了解到妥善利用地球的资源提高效率才是持续发展的最佳策略,因此企业必须力行环境保护工作减少对地球造成污染,除了所有生产出货的产品符合 ROHS 、 CE 、 Energy Star 、欧盟 ErP2013 等规範外,同时亦积极推动减碳、节能、水资源管理、废弃物管理、绿色设计等环保目标,以朝环境永续发展努力。

FSP HEADQUATER

FSP 自 1993 年成立以来持续于电源技术方面进行研发

深入了解主要运作过程直访全汉 FSP 桃园总部

于参观 FSP 桃园总部当日,首先由 FSP 专员带往他们产品研发及测试部门参观, FSP 总部的研发及测试实验室拥有完备的测试器材,当中包括传导测试、幅射测试、高压测试、漏电流测试、接地检测、 ATE 测试、环境测试、 Burn-in 烧机测试、电性 / 应力测试、高加速寿命测试、风量风压测试、冷热冲击、静电 / 雷击 / 快速脉冲测试、噪音测试等,所有产品于量产前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测试,确保研发品符合安全方可量产。

为了让产品能符合安全、环保及通过国际安规认证, FSP 总部自设室内 3 米 EMC 简易实验室及安规测试中心,安规测试中心已通过 UL 、 TUV 、 NEMKO(Witness Test) 、 CSA 、 CTDP 等认证,拥有安规单位之实验室评估认证,能自行厂房内完成测试项目及进行产品认证作业,有效节省时间上造成的额外成本开支。

FSP HEADQUATER

FSP 拥有自家的安规测试中心

FSP HEADQUATER

安规测试中心已通过 UL 、 CTDP 、 CSA 、 TUV 、 NEMKO(Witness Test) 等认证

领先同业 拥有最多 80PLUS 认证厂商

电源供应器主要用作将外部电源转换成稳定及所需的电流之后,再提供电子产品使用,依动作原理分为线性式及交流式电源供应器,电流转换特性分为四大项目,包括交流转直流 AC to DC ( 主要应用为 SPS 、 Adaptor 及 Open Frame 等产品 ) 、直流转直流 DC to DC( 主要应用为通讯用 Converter) 、直流转交流 DC to AC ( 主要应用于 Inverter) 、交流转交流 AC to AC( 主要应用为 UPS ) 。现今的电子及科技类的产业蓬勃发展,进而带动电源类产品的迅速成长,加上台湾厂商已累积多年的技术及经验,成为全球电源供应器最大生产国。

以往推出的电源供应器大概只有 60% ~ 70% 转换效率,其余的热能会于转换过程散失在空气中,为了有效减低不必要的能源损耗,于 2003 至 2005 年间美国电力研究协会针对规範桌上型电脑电源器拟定一份草案,要求电源供应器在 20% 、 50% 及 100% 满载的情况下能提供大于 80% 转换效率,并称为「 80PLUS 」电源标準,于 2005 年 2 月正式有首台电源供应器通过「 80PLUS 」标準。

FSP 80PLUS Titanium PSU

FSP 为全球首家推出 400W 80PLUS 钛金牌认证 ATX 电源供应器品牌厂商

至 2007 年 Energy Star 将「 80PLUS 」标準加入能源之星 4.0 规範并正式生效,「 80PLUS 」标準续渐成为电源供应器的重要指标,及后更增设了铜牌、银牌、金牌、铂金、钛金等不同的认证等级。截至 2015 年 7 月 30 日, 80PLUS 官网公布约有 5,270 个多组输出电源供应器通过「 80PLUS 」认证。

对于一家以生产电源供应器起家的公司,当然要了解一下电源供应器的业务,据了解, FSP 已拥有 400 多个机种通过 80PLUS 认证,成为全球通过 80PLUS 认证最多的厂商,可见 FSP 多年来着手于电源供应器的研发及节能方面下了不少苦工,才能奠定今天的地位。 2015 年最新的 80PLUS 官网显示, FSP 更领先同业拥有 383 个获得「 80PLUS 」认证的多组输出电源供应器产品,成为全球之冠。

FSP 80PLUS CertFSP 80PLUS Cert

80PLUS 官网显示, FSP 获 80PLUS 认证的机种共有 400 多个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