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NIO联合创始人在动荡的一年中离开了EV创业公司

更新时间:2021-03-22 12:04:07

导读 一位发言人向The Verge证实,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NIO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正离开公司。根据英国金融时报首次发布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杰克·郑(

一位发言人向The Verge证实,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NIO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正离开公司。根据英国“金融时报”首次发布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杰克·郑(Jack Cheng)在福特的中国业务部门工作了将近三十年,他“因年龄原因”退休。

郑的离职正在为NIO带来动荡的一年,其中一家创业公司努力维持2018年交付的头几个月的销售水平。腾讯支持的公司另外两位创始人William Li和Lihong Qin,仍然分别担任NIO的CEO和总裁。

NIO的第一款车型ES8 SUV于去年夏天开始出货,比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前几个月。作为Model X的竞争对手,NIO称SUV是一种更便宜的选择(ES8的成本约为其一半),仍然提供类似的范围和高科技功能,包括嵌入仪表板的标题抓取机器人智能助手。

NIO的2019年涉及裁员,召回,取消工厂和销售下滑

该公司上市时筹集了大约10亿美元,并且该公司在2018年底之前运送了10,000辆ES8。但中国政府补贴的到期以及中国经济和汽车行业的放缓已经扭转了这一势头。自今年3月以来,ES8交付量逐月下降,而7月份NIO仅交付了164架,这是SUV自2018年开始出货以来销量最差的全月。该公司的股价暴跌约75%。

因此,NIO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削减其业务成本(或者作为发言人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提交给The Verge,“优化管理效率”)。这家已有五年历史的创业公司在3月份宣布放弃在上海以外建造工厂的计划,转而继续生产由国有合同制造商生产的汽车。5月,NIO解雇了70名员工并关闭了硅谷的办事处,并开始在中国裁员至少3%。几周后,NIO无限期推迟了即将上市的电动轿车。6月份,由于火灾风险,该公司召回了近5000辆SUV。

有关于NIO的信息吗?通过sean.okane@theverge.com向作者发送电子邮件,或使用SecureDrop或Signal安全地向The Verge发送消息和文件,而不会泄露您的身份。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NIO最近也失去了软件负责人,以及领导该公司在英国运营的女性。本月早些时候,这家创业公司出售了自2014年该系列第一季以来已经派出的Formula E团队的所有权。

“在NIO成立之初,我们的创始人威廉希望找到一位富有创造力和热情的高级经理,共同开展这项工作。杰克是他所知道的所有人中最合适的人,“NIO的通讯主管JoAnn Yaman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要感谢杰克对NIO的支持。退休后,杰克将继续担任威廉的私人顾问,并将支持公司的供应链和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ES8的挣扎,NIO现在将其大部分希望寄托在SUV的后续产品上,即更小,更实惠的ES6。NIO在6月份开始发售ES6,并在SUV上市的前两个月交付了1,086辆。该创业公司还与中国其他国有汽车制造商签订了一些协议,共同设计和生产电动汽车,为中国政府提供更多间接支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