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美丽的发射星云宽100光年 形如海鸥

更新时间:2021-03-22 08:03:39

导读 这张令人惊叹的图像显示了海鸥星云,因为它的形状暗示着一只翅膀在空间展开的鸟。它距离我们3,700光年远,位于银河系的远处。它位于Canis

这张令人惊叹的图像显示了海鸥星云,因为它的形状暗示着一只翅膀在空间展开的鸟。它距离我们3,700光年远,位于银河系的远处。它位于Canis Major(The Great Dog)和Monoceros(The Unicorn)之间。这个星云是巨大的,跨越100光年,最近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VLT测量望远镜捕获的图像中显示出来。

海鸥是一种称为发射星云的星云,意思是它由电离气体构成,主要由附近恒星发出的光电离。发射星云通常非常漂亮,是一些最着名的哈勃图像的目标,如NGC 2174。这个特殊的星云是一个叫做H II区域的发射星云的亚型,它是最近形成恒星的电离氢气。在上面的图像中,您可以看到星云上新生的恒星,发出明亮的光芒。

新的恒星发出辐射,使尘埃电离并使其发光,使星云具有美丽的色彩。相同的辐射使得云以特定的方式成形,灰尘被推动和雕刻成精细的形状。由于这个星云的形状,科学家认为它由许多不同的云组成,这些云相遇并形成鸟状结构。

星云由三个主要气体云构成,包括Sharpless 2-296,它形成了海鸥的“翅膀”。还有Sharpless 2-292,翅膀下方的小云形成了“头部”。还有Sharpless 2-297,一个小结云,出现在“翼”顶端。它们是在Sharpless目录之后命名为Sharpless,它是由天文学家Stuart Sharpless在20世纪50年代编制的发射星云的集合。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