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我是如何学会不再担心Netflix的现金燃烧问题的

更新时间:2021-03-22 08:03:29

导读 在过去的五年中,Netflix(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的现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因为它在原创内容和营销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多。首席财务官Spencer

在过去的五年中,Netflix(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的现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因为它在原创内容和营销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多。首席财务官Spencer Neumann预计该公司今年将产生负3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Netflix也承担了越来越多的债务来为现金燃烧提供资金,最近一笔债券提供了20亿美元。

Netflix的现金燃烧和债务融资一直是我和许多其他潜在投资者的主要关键点,特别是考虑到其原始内容策略的整体发生在牛市期间。但有几个因素帮助我不再担心公司的现金燃烧。

诺伊曼表示,今年Netflix将焚烧约35亿美元的现金。

它今年的现金收入也增加了约30亿美元,达到150亿美元。根据内容负责人Ted Sarandos的说法,大约85%的支出增长将用于Netflix原创- 大约25亿美元。

如果Netflix仅仅保持其内容预算稳定,那么它的负现金流将低于10亿美元的门槛。

虽然内容支出是Netflix负现金流的最大因素,但随之而来的营销支出也会产生重大影响。该公司在过去四个季度的营销费用约为25亿美元。如果Netflix将其营销预算削减至2017年的水平 - 约13亿美元 - 同时停止其内容预算的年度增长,那么它突然变为现金流量正面。

值得注意的是,Netflix可能不会增加尽可能多的新订户并且如果没有其内容和营销支出的增加而迅速增加收入,这会对现金流产生负面影响。回顾内容和营销支出仅仅说明它能够通过增加的现金支出在绝对的基础上保持收入增长。这是一个良好投资的标志,它表明Netflix更接近于现金流量正面,而不是其财务报表乍一看。

Netflix非常抗衰退

由于Netflix正在利用债务为其增长提供资金,因此了解它受益于牛市以及经济衰退时的业务情况也很重要。超过70%的经济学家预计在2021年底之前会出现经济衰退。经济衰退可能导致利率上升,使得Netflix的借贷成本更高。这也可能意味着公司的用户增长减少,因为消费者在可自由支配的商品和服务上花费更少。

不过,高利率环境不应成为Netflix投资者的一大担忧。如上所述,Netflix对其现金燃烧的控制远远超过过去几年的失控数据。如果利率大幅上升,Netflix可能只是减少借款或寻找其他筹集资金的方式。

但经济衰退会对Netflix增加收入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的想法似乎有些牵强。与大型付费电视套装相比,它的服务相对便宜。与仅有6000万美国Netflix用户相比,美国仍有9000万付费电视家庭。消费者更有可能切断电缆线以节省一些钱,而不是取消Netflix。

此外,Netflix正日益成为一家国际公司。上一季度,其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国际市场,国际流媒体贡献利润攀升至其国内流媒体业务的一半左右。国际用户最近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国内用户,并且这种趋势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持续。这也可能意味着面对美国经济衰退,Netflix只会将更多内容支出和债务发行转移到国际市场。

展望未来,Netflix预计内容支出增长将放缓,这将有助于将现金流回归正面区域,并使利率环境更具有争议。但与此同时,投资者不应过分担心公司的现金燃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