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传音控股上市暴涨 涨幅的力度有多大呢

更新时间:2021-03-21 14:06:28

导读 早盘开市竞价时传音控股报53元 股,仅较35 15元的发行价上涨50 78%,涨幅远低于此前科创板企业首日上市的表现。至截稿时间,传音控股股价为

早盘开市竞价时传音控股报53元/股,仅较35.15元的发行价上涨50.78%,涨幅远低于此前科创板企业首日上市的表现。至截稿时间,传音控股股价为59.7元/股,涨69.84%。 对比其他上市新股方面,山石网科竞价高开147.01%,报52.02元;热景生物竞价高开198.71%,报88元。

上市前夕,媒体曝光据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9月23日,华为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立案。

《科创板日报》记者从深圳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进一步确认了此信息,相关案件号为(2019)粤03民初3804号。

消息一出,业内人士即认为或对传音控股科创板上市股价表现带来负面影响。

资料显示,传音控股成立于2013年,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7.2亿元,实际控制人为原波导手机海外营销负责人竺兆江。公司旗下拥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个手机品牌,产品集中销售往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被外界誉为“非洲之王”。

有关传音控股的核心技术问题,此前上交所曾多次问询。在招股书(注册稿)中,传音控股更是将核心技术在“国际领先”“国内领先”等表述修改为“新兴市场技术领先”。

关于侵权纠纷一案,华为方面表示暂不回复此事,传音控股则以还没收到法院起诉状为由称上市程序将不受影响,并回应“相信法律会有公正的回复”。

有律师人士告诉记者被告知悉自身被诉的时点,“可能是在法院起诉状送达,也可能是在更早就以电话或其他渠道通知。”

传音控股是否已提前知悉此事,是否需要并且已按相关要求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值得考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